【座談】核一一路好走!核一除役現況、法令與環評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8/08/02

從2014年即停機的核電一廠即將於今年年底進入除役的前期階段,爾後為了達到非核家園的目標,核二與核三也預計在2021與2024年啟動除役程序。而為了避免卸除電廠設備時引發核輻射外洩,這過程想必充滿挑戰與考驗。

我們不禁該問,在除役安排前置階段,政府進行了那些準備?環境影響評估要求了什麼?除役過程中台電、承包人員的保護措施是否足夠?是否有考量到周邊的居民安全?這件攸關全台灣人民的權益,政府是否負起責任讓核電除役的資訊更公開透明?

本周【哲學星期五@台北】與【環境法律人協會】、【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北海岸反核行動聯盟】幾個長期關注核電與環境議題的團體合作,邀請到蔡瀅雅律師、崔愫欣秘書長與郭慶霖執行長,將跟大家分享核電廠除役的相關知識、現況、以及過程中可能會面臨到法律、環評上的困難。歡迎大家一起來了解與交流。

(感謝【青平台】、【慕哲咖啡館X左轉有書】贊助場地,本活動自由入場、無需報名;無強制性消費,但是鼓勵大家在店內消費。)

【時間】 2018年 08月03日 (五) 19:00–21:30

【地點】 Café Philo 慕哲咖啡館 地下沙龍

【地址】 台北市紹興北街 3 號 B1  (捷運板南線,善導寺站 6 號出口)

【主持】 梁家瑜│哲五@台北策畫

【主講】

蔡雅瀅│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專職律師

崔愫欣│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秘書長

郭慶霖│北海岸反核行動聯盟執行長

【主辦】 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北海岸反核行動聯盟、環境法律人協會、哲學星期五志工團、青平台,慕哲社會企業

【策劃行政】廖健苡、吳豐維、黃昭華、梁家瑜、葉浩【海報設計】徐清恬、徐名慧、楊郁婷、林亭萱【開場主持】廖品嵐【錄音】汪業政、汪業翔【攝 影】梁家瑜、楊依陵、黃謙賢【直播】林士傑【摘要】賴韋蓁、林安冬、江博緯【網管】黃昭華【行政協力】黃彥傑、獨角獸

活動日期: 
2018/08/03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