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總統出巡逼人民迴避 警察濫權無法無天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8/08/05
資料來源: 

時間:2018年8月6日(一) 上午 10:00

地點:監察院大門前(忠孝東路一段2號)

    大觀事件自救會連日緊盯蔡英文總統所出席的活動,不斷訴求大觀社區居民所面臨的迫遷議題。自救會分別於8月2日與4日,同步在「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揭牌儀式」與「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江翠國小造勢活動」場外進行和平的抗議記者會。然而,現場值勤的警察雖擔負總統維安的任務,但仍應依照憲法、兩公約等規範在符合比例原則與必要性、合法性的範圍下,尊重與保障任何人民與團體的言論自由與和平集會權,依法、依公約行政。但兩場活動中,中山分局、海山分局、中和分局在現場值勤的警察,以各種濫權違法的方式,暴力攻擊、不人道對待、限制行動、丟包等等方式,對付大觀自救會的抗爭者,在4日甚至連年邁的居民和年幼的小孩也不放過。

    高涌誠監察委員才在5月8日發新聞稿,宣佈將針對「警察處理陳抗事件,頻傳濫權逮捕陳抗民眾」的情況進行深入調查,沒想到各地警察不但不知收斂檢討,反而手段更加粗暴違反人權,因此我們再次來到監察院,將補充大觀自救會這兩次警察誇張的行徑,希望高委員也將這兩件列入調查的範圍,追究三分局與相關員警的責任,勿枉勿縱。

主辦單位:台灣人權促進會、大觀事件自救會、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台灣廢除死刑推動聯盟、台灣土地正義行動聯盟、機場捷運A7站區自救會

主持人:施逸翔 台灣人權促進會副秘書長

發言順序:

林燕玉 大觀事件自救會  

陳慧泉 大觀事件自救會  

王   曦 台灣人權促進會法務主任

徐玉紅 機場捷運A7站區自救會

鄭仲皓 台灣土地正義行動聯盟

活動日期: 
2018/08/06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