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正隆「人工探根作業」要求文化局應派員並有樹委專家督工確保老樹安全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8/08/19

時間:2018年8月20日(週一)上午09:00

地點:杭州南路一段45號 幸町百年老榕樹現場(受保老樹編號1900)

發稿單位:《幸町百年老樹聯盟》

(東門護樹志工隊、社團法人台灣樹人會、台灣華山工業遺產歷史場所保護聯盟、華山人風雲文史工作室、城鄉改造環境保護基金會、土城護樹者聯盟、新北根青年陣線、樹黨、建國黨、歐巴桑聯盟…等單位,與地方居民所組成)

主導都更的正隆集團及其子公司山發營造,於上週五(8/17)傍晚再度無預警貼出公告,將於2018/8/20禮拜一對老樹進行探根作業。

有鑑於該公司在過去幾個月中所有聲稱「合法合理」的作業,最後在里民及護樹志工的抗議下、主管機關出面後,才發現一切都是既不合法又不合理,但皆已對老樹造成巨大的傷害。

杭州南路一段的百年老榕,於上月月底經台北市樹木保護委員連續兩天現場勘查正隆都更案老樹(受保護樹木編號1900號)及預定移植地點後,文化局要求正隆公司提出移植動線動畫模擬、交通維持計畫及移植細節的補充,經樹保委員審查通過,才能對老樹斷根。

本次突如其來的探根作業,需要大家一起來監督!

以確保老樹不會再因為草率及便宜行事的作業方式受到第三次的傷害。

(1) 請主管機關文化局當日派員在場,並商請樹保委員與專家學者在場,以確保探根的一切作業程序符合法規。
(2)再次呼籲主管機關儘速進行森林法「國定老樹」審議程序,以使老樹原地保留!

活動日期: 
2018/08/20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