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最高行政法院判決:英檢門檻確有違法!
訴訟當事人暨政大師生記者會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8/09/06

【時間】2018年9月7日 (五)  9:30~10:00

【地點】政治大學 研究大樓101 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正門進入左邊第一棟

【出席】

賴怡伶/外檢門檻訴訟案當事人、陳易聰律師/外檢門檻訴訟案義務辯護律師、何萬順教授/政治大學語言所教授、郭力昕教授/政治大學廣電系教授(敬邀中)、黃厚銘教授/政治大學社會學系主任(敬邀中)、許人友/政治大學學生會權益部長、陳柏翰/政治大學學生議會議長、林昆瀚/政治大學學生議會召委

政大外檢畢業門檻訴訟案當事人賴怡伶於2017年2月提起訴訟,歷經一年半的時間,最高行政法院於今年8月23日作成確定之駁回判決。然而,該判決理由卻指出現行多數大學實施的英檢門檻確實有違法無效之處。

針對該份判決內容指出英檢門檻的違法之處,以及該違法之處為何不適用於賴怡伶之個案,將由訴訟當事人賴怡伶及訴訟義務律師陳易聰,於記者會現場發表聲明並詳細解釋。

另外,在今年1月,政大師生即先於最高行政法院一步,透過校務會議,廢除外檢畢業門檻。校務會議廢除外檢門檻的理由,與該份判決見解有相同之處,對此政大師生代表亦將發表聲明,並呼籲其他大學正視英檢門檻的違法爭議。

活動日期: 
2018/09/07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