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校園恐怖事件 被霸凌的老師」
蕭曉玲老師新書發表會採訪通知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8/11/01

時間:11月2日(五)下午兩點

地點:慕哲咖啡地下沙龍(台北市中正區紹興北街3號地下室)

當她說出真話,中山國中蕭曉玲老師知道,一定會被學校跟當局討厭。但她沒有料到,一句「一綱一本政策是錯誤的」,所帶來的不只是被討厭,還竟是排山倒海而來的迫害。由教育局指揮辦案,一個月內,火速解聘蕭曉玲。

十一年過去了,蕭曉玲仍然是被違法解聘的蕭曉玲。雖然2013年的監察院調查報告一一指出,解聘過程當中,證據造假、程序本末倒置。然而蕭曉玲不只無法平反,還被柯市府補捅一刀。柯市府大張旗鼓開聽證會,發出撤銷解聘新聞稿,發出公文給監察院,卻始終不願意將撤銷解聘的公文給蕭曉玲。之後惡意解釋「撤銷是為了補正程序」,然後就在小年夜加工,再捅一刀。

本來蕭曉玲出書,是要紀錄郝市府白色恐怖、迫害異己者的行徑。現在,在「校園恐怖事件 被霸凌的老師」這本書裡,除了可以具體了解黨國體制如何拔除異己,還能看到黨國幽靈與柯文哲的完美結合。轉型正義的阻礙,一一現形於此。

蕭曉玲親身所受炙傷,一手掌握的現場,沒有其他人能取代的視野,在這起校園恐怖事件裡,不只娓娓道來,留下見證,也為外界困惑,提供一種解答。

為什麼優良教師會長一夕淪為不適任教師?

為什麼說是教育局指揮辦案?下令的層級只到教育局嗎?

為什麼沒有調查小組,卻有調查會議紀錄?

為什麼監察院認證證據造假,行政法院卻判學校勝訴?

為什麼柯文哲不肯給公道,還要捅一刀?

既然教育局隱匿、偽造文書,監察院為什麼只讓北市府自行檢討?

不追究,就是有更多未來的蕭曉玲 未來的市長們你們怎麼看?

邀請媒體朋友前來採訪

現場來賓:

蕭曉玲老師 作者/前台北市中山國中音樂老師

史英 人本教育基金會董事長

馮光遠 作家

邱顯智 律師

劉繼蔚 律師

王世堅 台北市議員

李慶鋒 台北市議員

顏聖冠 台北市議員

李川信 北社社長

張葉森 台灣社社長

沈清楷 輔仁大學哲學系副教授

主持人:馮喬蘭 人本教育基金會執行長

活動日期: 
2018/11/02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