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石化廠緊鄰國小,曄揚開發案應做環評!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8/11/07
時間:11/8(四)上午10:10至10:50
 
地點:環保署大門口前(台北市中正區中華路一段83號)
 
以高值化為名的石化廠曄揚公司,由中油與日商KHNC、兆豐銀行合資,據稱是日商近來在台最大一宗石化品投資案,投資金額高達137億元,據報導,高雄市環保局正在審查其設置許可,且已到了最後階段,但預定地緊鄰小港的鳳鼻頭社區及鳳鳴國小。
 
記者會現場公布土地登記謄本與地籍圖資料,由律師說明為何本案應該要進行環評,現場12位出席者並將手牽手唱兒歌,代表120位鳳鳴國小的學童,向環保署請命。
 
地球公民基金會、金煙囪文化協進會及環境權保障基金會今天共同召開記者會向環保署遞交「公民告知函」,要求環保署應依環評法對曄揚公司的開發行為實施環評。
 
出席發言者名單:
1. 地球公民基金會副執行長/王敏玲(兼主持人)
2. 公民告知程序代理律師/簡凱倫
3. 金煙囪文化協進會發言人/陳玉西(同時代表大林蒲鳳興里里長洪富賢發言)
4. 鳳鳴國小家長會副會長/林宏歷
5. 環境權保障基金會專職律師/郭鴻儀
 
流程:
1.王敏玲副執行長開場說明記者會的目的與訴求
2.來賓依序發言
3.陳玉西(曾於大林蒲當地擔任幼稚園園長多年)帶唱兒歌-
我家門前有油槽,旁邊有石化廠,煙囪實在有夠多,還要再增加
我家門前有油槽,旁邊有石化廠,煙囪實在有夠多,不要再增加
4.由環權會郭鴻儀律師帶喊口號
5.王敏玲副執行長遞交公民告知書給環保署代表(暫定蔡鴻德主祕)
 
活動日期: 
2018/11/08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