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蔡總統,你知道國道收費員案還未解決嗎?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8/11/21

今晚蔡英文前往姚文智造勢晚會助選,國道收費員自救會成員前往抗議蔡英文。今天收費員的行動就是要抗議蔡英文總統,收割「解決國道收費員案」政績,實則協議跳票未履行,卻拖延擺爛耍無賴,簽完協議至今已兩年多,爭議未解決,總統卻不聞不問。

2013年底因政府將國道收費業務BOT給遠通ETC,造成一千多位收費員失業,經由收費員組織自救會,經歷二年多抗爭,從國民黨執政抗爭到民進黨蔡英文上台,之後於2016/8/16經由蔡英文的指示,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及當時的勞動部長郭芳煜與國道收費員自救會達成協議,並簽署協議書。國道收費員自救會方停止長達兩年多的抗爭。

林萬億政務委員於達成協議第二天,於行政院召開記者會,宣稱民進黨政府做到了國民黨做不到的事,而蔡英文總統執政百日的政績,解決國道收費員案也列為政績的第一條。政治收割十分徹底。

但是政治收割完之後,政府卻未履行協議內容,至今協議跳票未解決。且更荒謬的是,當時簽署協議的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卻稱他「不代表政府,只代表個人」,所以該項協議不是政府與國道收費員自救會的有效協議。

而當時代表蔡英文總統與國道收費員自救會接線的「欽差大臣」姚人多,在收費員告知政府未履行承諾時,僅以驚訝貼圖回應「怎麼會這樣」,之後再無隻字片語。

這不是無賴,什麼才是無賴!?

目前國道收費員自救會正與政府進行該項協議書的行政訴訟。

今天的抗議行動,是為了告訴大家,蔡英文政府的白紙黑字協議都會跳票,她講的話還能聽嗎?位居總統高位,卻行徑卑劣無賴,實乃台灣人之恥辱。

臉書討論

回應

民進黨完全執政,是臺灣選民的決定和結果,你們跟蔡英文鬧什麼?何況,她根本沒有任何治國的能力!

2018資進黨慘敗,感恩英痴,讚嘆英痴!

政府賴帳,誰在上面簽字找誰負責!既然林萬億說「不代表政府,只代表個人」,那表示他要以個人身分負責履行協議囉!反正他叫「萬億」應該很有錢,就讓他做到老賠到死吧!
我說哩,當時答應得這麼乾脆,幾乎是要五毛給一塊的大放送,原來早就存心賴帳,只求風波趕快平息而已,還順便列入頭條政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