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工廠輔導法又闖關!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8/12/19
資料來源: 

◎時間:107年12月20日(四)AM8:40

◎地點:立法院群賢樓門口(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1號)

◎主持人:地球公民基金會副執行長                  蔡中岳

◎出席者:地球公民基金會山林國土組專員      吳其融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研究員      湯琳翔

環境權保障基金會專職律師                  郭鴻儀    

10月22日多個環保團體譴責過國民黨籍立院經濟委員會召委陳超明,排審《工廠管理輔導法》(簡稱工輔法)的各種癥結,會中,陳超明委員已與各部會達成二個月的磋商期,但陳超明委員在今日(12月19日)臨時變更經濟委員會議程,再行排審工廠管理輔導法,二個月期限未到,且專案報告未報告以及政院版本未出來前,竟然逕行排審。

民間團體不斷呼籲政府應立即進行,台灣農地違章工廠產業樣貌盤點,我們不否認中小企業對於台灣經濟、社會的重要,但台灣農業是我們台灣社會的本,農地的毀壞、流失,仍是我們當代社會持續「以農業培養工業」的悲劇。從2008年後興建的違章工廠,以稅籍資料推估,卻在十年內爆增近5萬多家,台灣歷年進駐工業區的合法工廠,年年屢創新低,民意代表不能只為了選民服務,而漠視、縱容這種矇著眼睛默許偷蓋、農地違章無限展延的政商遊戲。

12月20日,陳超明委員再次以前一日變更議程的方式,突襲排審《工輔法》,林岱樺、許淑華、王惠美版三位委員的修法版本仍舊只是大放水,甚至生生世世展延,要將2016年以前的違章工廠再度放寬可以申請臨時工廠登記,現在7,000餘家臨時登記工廠都處理不來,委員的修法版本只是繼續讓農地管理制度崩盤、輔導制度變成笑話,留爛攤子給下一代。

請與我們一起緊盯立法院的經濟委員會,共同呼籲經濟委員會立委莫當台灣農地流失、國土失序以及糧食安全岌岌可危的元兇! 

活動日期: 
2018/12/20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