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柯市長,不可迴避的人權問題!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8/12/21
資料來源: 

時間:12/24週一上午十點

地點:台大校友會館3C會議室

12/25台北市長即將就職。而「公開透明」是柯市長最引起為傲,經常掛在嘴邊的重要原則。但是柯市長從2014年的選舉延燒至今的「無心跳器官捐贈」爭議,尤其是柯文哲等醫師於2000年之後所發表的以葉克膜進行器官移植的論文,至今相關資料皆不公開也不透明,不論是柯文哲還是台大醫院或衛生福利部,皆未實質回答大家提出的質疑。

台灣人權促進會等團體曾於「選前」就發出公文,向柯文哲、臺大醫院、衛生福利部提出七大問題,至今僅收到台大醫院的回應,表示相關資料皆已經提供給衛福部,而不做任何具體回應。受試者保護協會也發文詢問人體試驗部分,亦未收到衛福部回文。

選舉已經結束,柯文哲、台大醫院、衛福部將沒有任何託辭或理由,來拒絕回應這些問題。

台灣人權促進會、台灣守護民主平台、人權公約施行監督聯盟、受試者保護協會將舉辦記者會,再度呼籲柯市長、衛福部、台大醫院,公開透明、釐清爭議,不該帶頭掩飾任何不符合醫學倫理的作為。而針對台大醫院柯文哲等醫師的「無心跳器官捐」案,由劉靜怡教授所發起的「政府資訊公開」 行政訴訟委任律師,也將到場說明。

主持:台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邱伊翎

發言:

邱文聰 台灣人權促進會副會長

鄧思文律師

郭英調醫師 台灣受試者保護協會

徐偉群 台灣守護民主平台理事

黃嵩立 人權公約施行監督聯盟召集人

活動日期: 
2018/12/24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