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紅害減半大作戰提前達標好棒棒?!
笨蛋!橘警才是重點 別再用自訂的寬鬆目標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9/01/02

環保署沒說的2018年PM2.5排行榜及六都縣市PK

南北依然一個天空兩個台灣 PM2.5差距再加大?!

環保署破天荒在元旦公布2018年PM2.5自動監測統計數據(多採用不合理的異址迴歸),聲稱行政院長賴清德提出的「紅害減半大作戰」計畫目標提前達標。對此,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再度批判環保署採用自訂寬鬆的計畫目標,並第八年採用PM2.5自動原始值(未經廻歸美肌)的數據為基礎,透過不同的角度來檢視各測站的PM2.5變化,戳破環保署自滿於改善達標的自我感覺良好之真相。

台健空盟將藉由圖表與地圖的視覺化方式,揭露多種PM2.5排行榜和空品概況,看看各縣市測站的PM2.5年均值、超標天數、空污季與非空污季的差異,揭露哪些測站PM2.5年均值濃度高、超標日數多,符合WHO標準的比例排行,哪些縣市/測站PM2.5不減反升更惡化,揭露環保署的「紅害減半大作戰」空污防制策略在哪些地方失效.....

時間:2019年1月3日(週四)10:00

地點:立法院中興大樓103會議室

出席代表: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理事長葉光芃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執行長楊澤民
立法委員陳宜民

立法委員劉建國(邀請中)

立法委員徐永明(邀請中)
環保署代表(邀請中)

內容:

PM2.5年均值地圖?前10糟的測站在哪裡?

PM2.5年均值改善與惡化的比例?哪些測站PM2.5不減反增?連續二年惡化?

PM2.5橘警超標日排行榜/超標時數排行榜

2017年高雄左營名列移居榜首,2018年是?

六都PM2.5年均值/超標日數/超標時數大PK

南北測站PK 一個天空兩個台灣的差距再加大?

…...

雲端更新版請見 https://goo.gl/hzndKz

 

活動日期: 
2019/01/03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