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反對暴力侵害人權 支持法律捍衛民主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9/01/22
資料來源: 

反對用暴力侵害人權,包括歷史的或現在的暴力。

支持以法律捍衛民主,尊重國家公務員執行民意。

文化部長鄭麗君女士前往由公廣集團華視所主辦的資深藝人忘年晚宴,在慰問資深退休演藝人員時,遭政治意見不同、擁護蔣中正威權統治的鄭姓藝人暴力攻擊。一位民選政府的女性政務首長,高級國家公務員,在督導相關所轄業務時竟然遭遇暴力對待,本會嚴厲譴責此惡劣行為。

近來各種「鄉民正義」式的私刑盛行,仿若台灣已經成為無法社會。民主社會依賴程序、法治來運行,以人權保障與促進福祉為目的,包含今日的掌摑事件,都是台灣民主法治發生動搖的警訊。如果公權力放任強凌弱、眾暴寡,遇事就以組織暴力或個人體力為依歸,那國家遲早會陷入黑道橫行與軍閥割據。

切勿以為此巴掌只是摑在鄭麗君部長的臉上而已! 該鄭姓人士暴力行為的原因是反對部長支持轉型正義,而轉型正義是蔡英文總統的政策方針,鄭部長是為了能續推政策,才在蘇貞昌行政院長慰留下留任。所以今天這個巴掌也是摑在蘇貞昌院長和小英總統的臉上。是認同加害者的既得利益集團對推動轉型正義者的暴力恐嚇!

轉型正義是對過去尚未處理的違法侵害人權事件伸張正義,但如果我們連社會現在的正義都無法確保,又遑論能回復受難者過去的正義呢?

因此,本會嚴厲譴責此暴力行為! 為了守護民主與人權,建議鄭麗君部長與活動主辦單位都應對施暴者進行法律追訴,避免暴力私刑的文化在台灣繼續扭曲人心。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