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桃園市產業總工會針對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罷工聲明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9/02/08

團結,是所有勞動者唯一的選擇。

「若非忍無可忍,誰會想要罷工?」這句話是2016年蔡英文總統在空服員工會發動罷工時,發表的言論,時任行政院長林全還表示「改革華航就是現在」,結果蔡英文總統的任期尚未結束,華航又再度爆發了罷工事件,我們想問,華航公司真的有改革嗎?還是只是更換執政黨之後,更換自己的親信而已?如果國營事業的改革永遠只是口號,那工會就有責任以行動捍衛自己以及消費者。

華航公司董事長何煖軒,在2016年公然違反空服員工會罷工時,勞資雙方達成的協議,以及連續打壓工會幹部遭裁決認定不當勞動行為之後,對於機師工會在2018年達成暫時和談的協議後,也依然惡性不改,故計重施,證明了華航公司在勞資關係中毫無善意存在,沒有戰鬥,工人不可能得到真正的尊嚴。

桃園市產業總工會自2015年到現在,四年內協助了六場基層工會罷工抗爭,包括華潔洗滌、合正科技、華航空服員、普來利、美麗華球場,以及去年底的富士全錄,雖然這次華航機師的罷工行動並非本會協助,但桃市產總仍然呼籲更多勞動者一起支持華航機師罷工,面對資本剝削,團結抵抗是我們唯一的選擇。

另外再次呼籲搭乘華航班機的旅客,如果班機受到影響,請不要把情緒轉嫁給基層地勤人員,他們絕對不是罷工的推動者,更不是造成勞資爭議發生的人,他們與我們一樣,都是基層的勞動者。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