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自由路上藝術節展覽多元
Eyes in the sky(天空の目):井早智代創作展開幕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9/03/17

好民文化行動協會、台中市新文化協會,以及多個民間團體共同舉辦的「自由路上藝術節」,自2月28日至4月7日間,以展覽、電影放映、講座、表演、音樂會等形式,傳達人權、民主自由的核心價值;3月17日上午10點在中區再生基地(台中市中區中山路69號),進行「Eyes in the sky(天空の目):井早智代創作展」開幕活動,除了主辦單位、來賓,亦由藝術家分享創作理念。

好民文化行動協會楊宗澧理事長表示,繼自由路上藝術節「查某人ê二二八」、「無懼邁進台獨路」兩檔展覽開幕後,再邀加籍日裔藝術家井早智代創作「Eyes in the sky創作展」,透過諸多在舊城區的藝文展演活動傳達民主自由理念;來賓鄭南榕基金會鄭清華董事表示,透過北部「自由之路」、中部「自由路上」藝術節的活動及藝術品,回歸良心,看著歷史,重新定義回歸社會的行動。

創作展現場由許多繪有眼睛的布塊組合成台灣形狀,亦有一座大型天燈裝置藝術作品,藝術家井早智代表示,感謝好民文化行動協會邀請的機緣,到台灣進行創作,也認識更多二二八事件、白色恐怖時期歷史;展覽意象「眼睛」代表看見受苦的人們、「樹」代表重生意涵、「天燈」代表希望,作品中也可見到其受圖博藏人自焚、韓國光州事件影響的創作元素。

該展透過複合媒材畫作、裝置作品,呈現藏人自焚追求主權獨立,以及台灣民主先驅鄭南榕先生,自焚追求言論自由的兩個議題,表達人道關懷,觸動對公民社會樣貌的思考;展期至4月7日(言論自由日)止,敬邀市民前往觀展。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