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抗議政治強權侵害工作權 北市教師凱道怒吼!!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9/05/01

今年的五一勞動節很特別,在臺北市教師職業工會(暨台北市教師會)帶領下,數百名來自臺北市的老師選擇「請假」走上凱達格蘭大道,攜手全國所有工會組織,高聲爭取「五一勞動節訂為國定假日」,並抗議政府惡修教師法、踐踏教師勞動權益!

所有冒雨走上街頭的老師們,手上將拿著「抗議教育部惡修教師法」、「用心的老師不該被迫害」、「捍衛教師專業 保障工作權利」等標語牌,高聲抗議政府假處理不適任之名,行鬥爭教師之實,其寧殺錯、不放過之顢頇心態昭然若揭。不僅大幅度降低解聘教師門檻,更藉機大肆擴張行政控制權力!

每位參與遊行的老師都是懷著悲憤的心情,擔心惡法若修過實施後,在少數人就可以決定教師去留的情況下,校園白色恐怖將死灰復燃,在目前民粹高張、教師動輒得咎的社會氛圍下,只要未達百分百的滿意度,都有被處分掉的風險!寒蟬效應下,勢將迫使老師明哲保身,不但嚴重傷害所有老師的專業自主與工作權益,校園氛圍也將趨於保守,如何能創造有利於未來孩子們具備創意與自由的校園風氣?

難道現今台灣真正需要的,是要乖乖服從上級命令、乖乖依黨政意志教書就好的老師嗎?臺北市教師職業工會理事長徐欣怡表示,請政府莫再扭曲老師亦為受雇勞工的事實,竟然可以不與勞工協商便恣意改變勞雇條件。更呼籲政府身為全國公教人員雇主,切莫成為慣老闆們之錯誤示範,應負起維護員工工作權的責任,立即停止教師法惡修!

全國教師也在今天要求政府揚棄分化各行業別之舊思維,將五一勞動節訂為國定假日,讓公教人員和所有行業從業者,都能在勞動節放假,別讓老師手中「教師是勞工 五一要放假」的標語,年年出現在五一大遊行的行列中,對號稱人權立國的中華民國來說,實是莫大諷刺。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