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感謝與期待 友善校園邁大步!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9/05/10

  在母親節前夕,立法院送給全國媽媽一份禮物,三讀通過教師法條文修正,針對性侵、身心傷害、教學不力等三類情形,調整教評會組成比例及增設縣市層級專審會。此次修法,經過三年以上研究討論,各教育團體多次表達意見,更舉行多次記者會聲明立場。今天三讀通過的教師法修正案,各團體雖仍覺得未盡善盡美,但確實已向友善校園邁出一步,對學生的身心安全及受教權有一個相對周全的保障,也可以讓家長不再只能走在漫漫長路而不知所終。

在此,全國家長及教育團體聯合發表聲明

  • 感謝全體教師秉持教育專業與良知,支持友善校園的理念,願意支持從制度及法令上調整,讓校園中的師生關係能更加和諧。
  • 感謝立法院全體立委,傾聽人民聲音,不分黨派,用心討論,最終尊重共識,形成決議。

  教師法已然三讀修正通過,全國家長及教育團體沒有喜悅,因為背後是許多受傷的學生與家庭的慘痛代價!我們在此仍要鄭重呼籲

  • 後續相關子法的訂定與執行,我們仍持續高度關心,請教育部務必落實本次修法精神,各縣市教育局處承擔應有責任,勿讓此次修法美意流於空談。
  • 本次修法仍有許多條文未獲共識,期盼各界能繼續對話,為更友善的教育環境努力。

  走過長夜,終見曙光!祈願全國的學生進到校園不再恐懼,每一位家長都能安心送孩子上學!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