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陳秋山出席演唱 苗栗愛轉來平權遊行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9/05/11
資料來源: 

                            同志創作歌手陳秋山  用歌聲感動遊行近千位朋友

                           母親節前夕   媽媽北上用行動支持兒子 盼秋山找到幸福

                          「苗栗愛轉來平權遊行」一起用愛與行動支持政院版合憲法案

苗栗愛轉來平權遊行是同性婚姻合法前最後一場大型同志和婚姻平權遊行,也是苗栗史上第一場同志遊行。遊行舞台邀請同志創作歌手陳秋山、金曲樂團吉拿罐子楊淑喻、苗栗三灣歌手米莎和客語創作歌手劉慧卿。同志創作歌手陳秋山在演出結束後,他媽媽特別從屏東北上用行動支持兒子上台獻花也希望兒子能幸福並祝福大家都能結婚幸福,陳秋山也藉這個機會向媽媽表達感激這50 年的照顧,感謝家人對他的愛與支持。因為社會上還有很多的不瞭解,作為同志的家人更是辛苦,也藉這個機會向所有支持同志家人的朋友致敬!

苗栗也是台灣第7個辦理平權遊行的縣市。活動從去年底就開始籌備,今年2月開始,共舉辦了兩場獨立書店性別書展及志工培訓、三場性別講座,透過在夜市發傳單、站街口宣講,更出動腳踏車追垃圾車,將活動的酷卡發給大街小巷裡的在地民眾。在這次遊行後,苗栗青年也預計成立在地組織,繼續推廣平權議題。為了守護台灣的民主自由平等和尊重包容多元的價值,一群苗栗青年串連婚姻平權大平台和時代力量苗栗黨部,藉由遊行及在地的活動,讓更多未曾認識性別議題的人知道同志族群其實就生活在我們身邊,與常人無異。活動主體也以「生成自然、愛不設限」為主題,以在地語言說明同志是與生俱來的身份,不應該遭受差別對待。而這場遊行也特別選在母親節的周末舉辦,許多同志和親友帶著母親一起參與,要求同志獲得平等的權利。

本次活動還有許多友善NGO及店家參與,彩虹山城、紅樓-風城-諸羅部屋、台灣媽祖魚保育聯盟、台灣親子共學教育促進會、同志諮詢熱線、台灣同志家庭權益促進會、苑裡掀海風、台灣國際酷兒影展、勵馨基金會、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人權橫行(藏台連線、廢死聯盟、台權會、人約盟、司改會)、苗栗縣盲友愛心協進會。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