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柯市長承諾跳票 北市聯醫基層遭扣薪高達四千元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9/06/26

時間:2019年6月27日(四)10:00

地點:台北市議會3樓 交通委員會議室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企業工會及聯醫員工將於明(27)日召開記者會,抗議本月月初績效獎金卻遭到醫院無預警調降,實質扣薪高達每月一至四千元不等,令醫院員工及工會無法接受。尤其2017年全國150間醫院純醫務收支排名,北市聯醫高居第四名6.27億元,醫院賺這麼多,卻扣員工薪資,是否合理?到底賺的錢去哪了?請問這種怪事,院方需要負責,還是應由基層勞工負責?聯醫工會譴責院方將經營成本轉嫁基層勞工,嚴正要求北市聯醫返還全院扣薪、恢復原獎金制度、並重新檢討成本及獎金結構。

本月月初領取績效獎金時,許多員工刷簿子才發現每月固定發給的獎金金額比起以往少很多,原來北市聯醫以「健保點值下降、人事成本上升」為由,進行無預警扣薪。這幾年人力減縮、工作量增加,同仁都帶著共同奮鬥的精神努力為醫院打拚,卻換來院方無預警扣薪,讓人心冷。甚至有員工傷心表示:「績效獎金打六折、我們的工作量能否也打折?」。聯醫工會得知績效獎金打折後,立即發動全院員工連署,在短短兩週內取得千份連署書,團結要求院方檢討。

活動日期: 
2019/06/27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