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石化災民已受夠,政府應履行承諾降乙編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9/08/27

時間:2019/8/28 (三) 10:00~10:30

地點:高雄市大社區民生路14號(白宮大樓頂樓,位於7-11大社門市的斜對角)

主辦單位:地球公民基金會、大社環境守護聯盟

主持: 地球公民基金會副執行長/王敏玲
            大社環境守護聯盟召集人/吳忠穎

發言: 大社環境守護聯盟召集人/吳忠穎
            中山大學社會系副教授/邱花妹
            高雄市議員/張勝富
            高雄市議員/黃捷
            地球公民基金會副執行長/王敏玲

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為審理大社工業區降編案,將於8月30日上午10點到高雄大社舉行會議,並於當日下午辦理現勘(詳見附檔,起因為今年3月22日高雄市都委會已通過大社工業區降編為乙種工業區的決議,內政部營建署都委會則在6月3日召開第一次專案小組會議審查,會中決定安排本案委員到大社現勘)。

地球公民基金會、大社環境守護聯盟於會議前兩天召開記者會,重申大社居民環境品質低落,希望委員能到民宅現勘,瞭解社區居民的處境,呼籲政府應履行承諾將大社工業區降編為乙種工業區。大社環境守護聯盟將說明在當地進行的異味調查情形,地球公民基金會將從石化管線問題凸顯降為乙種工業區的必要性,中山大學社會系副教授邱花妹及高雄市議員張勝富也將到場發表看法。

PS. 本次記者會地點,特別商借大社當地民宅頂樓舉行,便於媒體記者從高處拍攝大社居民身處的環境,看見社區與工業區極端靠近的距離。並邀請了多位家長會會長(來自鄰近工業區的國小)專程出席,一起要求政府給孩子們乾淨空氣。

活動日期: 
2019/08/28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