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核四公投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收集連署!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9/10/09
資料來源: 


去年,以核養綠公投於9月6日送件時,中選會當場點收,在31萬4484份連署書中,找出不符合規定1459張「未依規定逐欄填寫/未簽名或蓋章」連署書。

絕食期間,我多次開直播預告,由於收到消息,府院黨內定劇本是一個月後,公布以核養綠公投連署書不合格率11%,逼我們走補件程序與大選脫鉤。

10月12日,中選會公布的不合格率,更一字不改就是內定劇本的11%,且有9492張連署書被判定為「未簽名或蓋章」。

連「概略點收」都可以檢查到「逐欄填寫」這麼細微,當天不可能沒發現9492張「未簽名或蓋章」連署書。



根據中選會當時發給我們的清冊,披露前行政院長張善政的連署書是因為公投法第十三條第二項第一款而不合格。公投法第十三條第二項第一款,明文對應到公投法第八條第一項,繼續居住六個月以上資格。

然而,張善政院長設籍花蓮長達十年,不可能不符合連署資格。

中選會當初說張善政是因為戶籍未滿六個月,半年後又改口說是重複連署。有好幾個月的時間,到光華商場花五百元買一個描圖板,刻張善政一個人的第二張連署書,輕而易舉。

桃園市議員牛煦庭的連署書,同樣被判定為戶籍未滿六個月,但是他參選並當選議員。如果他真的不符連署資格,他也不符參選資格,故當選無效。

這些顯然有重大弊端的瑕疵,中選會至今不敢給任何交代。



中選會違法舞弊前科累累,今年又換上民進黨資深黨員李進勇擔任主委。實難令人不懷疑,中選會又要故技重施,變本加厲大規模「製造」不合格連署。

本次送件的37萬份連署書之中,我放入不只一張黃士修的連署書,實際上有幾張我不告訴你,但絕對超過兩張。

如果中選會要認定「重複連署」而全部作廢,連第一張都不算數。那麼,重啟核四公投必然成為沒有領銜人的幽靈公投案,請直接駁回本案。

我們在韓國瑜的五場大型造勢,收到很多熱情韓粉的連署,有些人每一場都來簽,重複簽了好幾張。去年我們有大量志工協助把關檢查民眾簽的連署格式,自己卻被中選會判定不合格,今年也故意簽了兩張以上。

我們等著看,中選會是否將他們簽的連署書,一張不剩全部作廢,剝奪人民的連署資格。



各位,今日重啟核四公投送件,僅僅只是序幕,這是一場對抗專制獨裁犯罪集團的戰爭。我們無法容忍蔡英文政府為了一己私慾,不擇手段背叛民主進步的價值,摧毀下一代的未來。

所有人千萬不可鬆懈,因為府院黨一定下令中選會搞鬼,大量剔除連署書,把核四公投做掉。10月9日之後,我們必須持續收集連署,作為11月到12月的補件預備,直到確定成案那一天。

讓我們聯合起來,為了中華民國的民主和法治而戰!

臉書討論

回應

英粉,您忘了民進黨是怎麼抵制反滲透法嗎?您忘了民進黨是怎麼抵制東奧正名嗎?您忘了蔡英文政府是怎麼放縱中資侵台嗎?您忘了蔡英文政府還在繼承馬政府的服貿協議嗎?您忘了蔡英文是怎麼通過反民主的鐵籠公投嗎?您忘了蔡英文是怎麼搞初選嗎?
不是親中派,就一定是台派嗎?有一種叫投機派,您不知道嗎?投機派賣台能力一定會比親中派行,這叫做溫水煮青蛙,懂嗎?
老共走險棋?您高估老共啦!連香港這麼久都無法搞定,更何況美中貿易戰?您知道老共在中國封鎖香港反送中新聞嗎?您知道老共因為怕反送中經由台灣自由行傳回中國,而中止台灣自由行嗎?重點不是中國,重點在爛蘋果傷身。因為怕中國而吞爛蘋果?辦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