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誠信協商,速簽團協
呼籲華捷公司華航集團盡速與工會簽屬團協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9/11/19

時間:108年11月20日(三)上午10點

地點:中華航空台北票務中心(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131號)

主辦單位:華潔洗滌(股)企業工會、桃園市產業總工會。

聲援單位:中華民國全國航空業總工會、中華航空(股)企業工會、長榮航空(股)

企業工會、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

訴求

一、誠信協商,速簽團協

二、年終20%,外包不能退

華潔工會(下稱工會)於106年2月起與華潔洗滌公司(下稱公司)雙方召開團體協約協商會議,至今雙方已歷時2年9個月、召開多達30次的團體協約協商會議。然而公司卻多次推翻已經談妥的決議,反覆無常毫無誠意,目前團協草案條文僅剩少數三項條文:外包、年終獎金、和平義務,距離團體協約簽屬僅差一哩路;但遺憾的是11月13日團體協約協商會議中,公司協商代表表示依照母公司華航集團指示「外包」條文,要改為:「公司若外包,將於事先知會工會後,使得為之。」這已推翻原本雙方達成的共識。今天工會來到華航公司遞陳情書,就是要問華航集團到底華潔工會團協簽不成是華航集團刻意為之嗎,還是華潔公司協商代表刁難工會。

活動日期: 
2019/11/20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