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罷韓25周年記者會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9/11/26

時間:2019.11.27 AM 10:00–11:00

地點:立法院群賢樓門口

主辦:綠黨、台灣環境保護聯盟

來賓:高成炎 (綠黨創黨人,綠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

           劉志堅 (台灣環境保護聯盟會長)

          王浩宇 (桃園市議員,綠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

          余長欣 (綠黨新北市第一選區立委候選人)

說明:

         1994年7月,因為不尊重反核民意的立委–韓國瑜,被反核團體發起罷免,台灣反核行動聯盟召集人高成炎教授表示,當年9月就已經完成第二階段連署且送件,可惜國民黨為了保住立委席次與打壓反核意見,在立法院一開議就著手修改選罷法,提高罷免提案和連署門檻,也拉高投票門檻到二分之一的高標準,此舉讓韓國瑜在25年前的被罷免案,即使答辯書隻字未提,也倖免於難。2019年7月,因為沒有履行政見的韓國瑜市長,第二次的被民意罷免,但韓市長依然老神在在,對民意完全無視。

         時隔25年後的今天,我們審視韓國瑜市長開出的支票,發現幾乎每一張都難以兌現;國民黨在台灣所提倡的政策,從核四重啟到恢復年金,從簽訂兩岸和平協議到反對加重竊取國家機密刑責,不只不顧民生,也不顧國防安全,這樣的政黨,所推出的總統候選人,你真的投的下去嗎?

而每四年一次的投票,決定了台灣的未來,即使政治有短暫的激情,選票應該是理性的選擇。25年前雖然罷免失敗,但這次,我們可以一起讓韓國瑜落選。

活動日期: 
2019/11/27

臉書討論

回應

民進黨附隨組織(綠黨、台灣環境保護聯盟)不讓你知道的真相:

白紙黑字也跳票 收費員展開抗爭馬拉松
2019-11-03 苦勞網 唐佐欣/苦勞網特約記者
蔡政府和國道收費員簽下協議三年多,總統蔡英文又開始競選連任。11月2日,國道收費員為抗議協議跳票,串起曾去過的抗爭地點,展開抗爭馬拉松,象徵收費員一路從藍色執政抗爭到綠色執政,不管是作為非典聘僱的勞工、還是作為「社運政績」,都被藍綠政黨當作免洗筷,「用完就丟」。
協助收費員抗爭的台灣國際勞工協會研究員陳秀蓮說,2013年12月29日是國道人工收費的最後一天,國家在一夜之間拆除了收費員工作的場所,讓九百多位、近八成為中年婦女的收費員失業,主管機關交通部卻以「約聘僱」、「臨時人員」為由拒絕給付年資,收費員因此組織抗爭。而一場「雇主是國家」的勞工抗爭,被逼著持續了近六年的長度。
陳秀蓮痛批,在2016年8月16日,終於由政務委員林萬億與時任勞動部長郭芳煜代表蔡英文政府與自救會代表簽下協議,蔡英文更將收費員議題當作執政百日的政績,強調這才是「政黨輪替的意義」。然而,一旦「政績」的媒體熱度消散後,過去被國民黨政府賤賣給遠通電收的收費員,又被民進黨政府當作社運政績用完即丟。她進一步說明,2016年蔡英文執政的時空背景,便是源於社運抗爭、厭惡國民黨的正當性。如今,蔡英文只顧著以「中國威脅」競爭選票,販賣「芒果乾」(亡國感)。只不過,對於台灣的勞工而言,不僅看不到實際的政策牛肉,還被狠狠「削肉」,不僅砍了七天國假,更修惡勞基法,在非典型聘雇上也不見改革。
她質疑,在蔡英文批評韓國瑜未能兌現競選高雄市長的承諾時,是否也該檢討自己對於勞工議題的跳票紀錄?而單就收費員個案上,蔡政府連白紙黑字的協議都能跳票,政務委員林萬億甚至事後說「協議只代表個人,不代表政府」。收費員從國民黨執政抗爭到民進黨執政,也輪流被藍綠兩黨的支持者痛罵。她強調,從來不是為了要讓誰連任才出來抗議,而是為了勞工自己的權利。
「從小姐做到歐巴桑……」國道收費員自救會會長孫秀鑾說,從台灣的十大建設開始,收費員就開始為國家服務,年資最短12年、最長29年。這次抗爭是將過往抗爭的地點串成馬拉松,由交通部、總統官邸、葉匡時家、毛治國家、人事行政總處、行政院,一路跑至當年簽署協議的民進黨黨部,希望以此喚起民進黨的記憶,「把收費員用完就丟,這樣子對待工人是不公平、不合理的。工人不該成為藍綠惡鬥下的犧牲品。」孫也說,協議是經過非常辛苦、心酸的上百場抗爭換來的,絕不會輕易放棄。收費員也將持續抗爭,拒當蔡英文總統的二次受害者。

張其祿遭爆挺服貿喊栽贓 柯P同感「我228家族還變共產黨」
2019-11-21 蘋果即時 張博亭/台北報導
台灣民眾黨今天舉行不分區立委參選人茶敘記者會,介紹前12名不分區參選人。其中名列第二名的中山大學經濟系教授張其祿,日前遭爆曾經支持服貿,他今在記者會上澄清,稱自己當時接受媒體訪問的這篇文章,用意應該是要反服貿。他也痛批,當時受訪的說法被綠黨移花接木、栽贓,他要保留法律追訴權。
張其祿表示,自己曾經接到過簽署ECFA之後政策變遷的研究,他認為簽署服貿要很謹慎。服貿雖然對於大型企業或高科技業是不錯,但對於弱勢反而更糟糕。他當時接受媒體訪問的文章,是一直在提醒政府必須重視弱勢的保護。那篇文章的本意是反服貿的,結果綠黨移花接木,這是栽贓,他要保留法律追訴權。
張其祿更直言,台灣現在在這部分是跟當年美國一樣的麥卡錫主義,有一群人認為他愛台灣,就可以指控某些國民的忠誠性。台灣沒有任何一人或任何一黨有資格要求別人說「台灣價值」是甚麼,他強調,今天台灣已經是麥卡錫主義,他的訪談內容絕對沒有出賣國家,台灣政治上的悲哀是只問立場、不問對錯,只問藍綠,黨同伐異,用愛台灣或不愛台灣的區分,是很有問題的。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在聽聞張其祿的受訪後,頻頻點頭。柯還直言,這表示張其祿還是學者。像自己從政後,在網路上的外號還有檳榔、叉燒包。張其祿從學者出來,還沒習慣。像他是228家族的人,都快被變成共產黨了。

民進黨附隨組織(綠黨、台灣環境保護聯盟)不讓你知道的真相:在蔡英文的氣勢拉上來之後,民進黨祕書長羅文嘉公開呼籲選民不要將政黨票投給小黨,打了支持蔡英文的小黨一大巴掌。民進黨有恃無恐,認定總統大選可以穩定上榜,真的是「狡兔死,走狗烹」。綠營反蔡英文的小黨,目前正嘲笑那些支持蔡英文的小黨:熱臉貼到人家的冷屁股上。

狡兔死 走狗烹
2019-11-19 民報 陳茂雄/國立中山大學退休教授、前建國黨決策委員
根據民調,蔡英文的氣勢遙遙領先韓國瑜。除非發生重大意外,韓國瑜應該沒有機會上榜。現在雖然多了宋楚瑜,只是綠營並不看好他的選情,主要的原因:雖然2000年那一仗宋楚瑜還打得蠻光彩,可是後來幾次選舉都沒有亮麗的成績,綠營人士沒有將他當作強的對手。現在又出現蔡賴配,民進黨認定很多反蔡英文的獨派人士多數人會歸隊,因而認定總統大選可以躺著選。
在民進黨氣勢低迷時,擔心下野,到處拉人支持蔡英文。九合一選舉民進黨又呈現崩解,多數人不看好蔡英文的選情,當時蔡英文的民調跌到谷底、甚至於比路人甲還低,中國國民黨都已經規畫要執政。這一段期間,綠營小黨若能公開支持蔡英文,都會讓民進黨感到溫暖,因為氣勢弱者極需要朋友。出身綠營的小黨,很多基於情誼,還是支持民進黨候選人。
第七次修憲(2005年)時,民進黨與中國國民黨結盟,變更立委選舉制度,其「陽謀」就是要消滅小黨。之所以稱其為「陽謀」,是因為民進黨及中國國民黨都公開表示要形成兩大黨。2008年的立委選舉,是變更立委選舉制度後的第一次選舉,果然殲滅了小黨,立委席次一向都維持十位數的親民黨及台聯一下子泡沫化。只是民主國家參政是人民的基本權利,雖然立委選舉制度不利於小黨,還是有很多小黨投入選戰。
在蔡英文第一次接任黨主席時,挺扁的獨派人士就有不少人反蔡英文;蔡英文執政後,這一股實力不只沒有減少,反而更加擴大。後來的喜樂島聯盟的形成,反蔡英文人士更是增加,對蔡英文形成不小的壓力。獨派在野黨因而分成兩派,有一派反蔡英文,另一派支持蔡英文;後者認為應該維持綠營執政,也就是站在綠營的立場看政局。
後來出現很大的變化,一則選民不能接受韓國瑜,因為他的一舉一動都在扣分;他們擔心韓國瑜當選,即使不喜歡蔡英文,也不得不支持她。一則香港發生「反送中」運動,台灣選民出現「反共」的情緒,造成多數人支持民進黨。藍營的兩岸政策的重點在於「和解」,綠營則認定對中國需要「切割」;長期的競爭,綠營並沒有討到便宜。直到香港出現動亂,多數選民覺得與中國之間不可能對等「和解」,因而偏向綠營。
在民進黨氣勢低迷時,與綠色小黨之間屬共患難;小黨在拉政黨票時,都會順便拉蔡英文的總統選票,與民進黨之間合作得相當好。可是在蔡英文的氣勢拉上來之後,民進黨祕書長羅文嘉公開呼籲選民不要將政黨票投給小黨,打了支持蔡英文的小黨一大巴掌。民進黨有恃無恐,認定總統大選可以穩定上榜,真的是「狡兔死,走狗烹」。
綠營反蔡英文的小黨,目前正嘲笑那些支持蔡英文的小黨:熱臉貼到人家的冷屁股上。

民進黨附隨組織(綠黨、台灣環境保護聯盟)不讓你知道的真相:「儘管已經有人起底蔡英文的國民黨黨國背景、也幹著和國民黨人一樣的壞事,但是最後可能就像阿扁說的,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台灣人的水準,決定台灣的政治,也會決定台灣的命運。民進黨長期在乎的是奪權,對關乎台灣命運未來的思想教育,看不到有任何作為。說他們有甚麼建國理想,鬼才相信。」「不選蔡英文,難道要選韓國瑜嗎?如果是這樣的話,那台灣只要有個韓國瑜的存在,或者這世上有一個中國存在,那我們就永遠只能被蔡英文這樣的人綁架含淚投票嗎?如果蔡英文這一次這麼明顯的露出狐狸尾巴,並引起這麼大的反彈,還讓她可以這樣玩弄綠色選民,而拿她沒辦法;那以後台灣人就只有被這個死結綁死,永遠也沒辦法脫離殖民地的命運了。」

台灣命運的死結
2019-11-01 民報 陳銘堯
這一次的總統大選,綠營大分裂的主要原因是甚麼,不知大家有沒有好好想過?只是一個綠皮藍骨的蔡英文,和幾個變質的民進黨人,就能造成的嗎?蔡英文的施政,次要的先不說,最嚴重的是司法不改革、阻擋人民公投以及腰斬質疑她的政論節目,這些作為可說比國民黨還國民黨;但是她包裝得很好,很多人到現在為止,還認為她是綠的、是自己人。現在因為她蠻橫作弊贏得總統初選,加上假論文和假博士疑案和黨國背景被起底,讓很多基層選民開始質疑並反對蔡英文。台獨和民主理念的背離,以及道德誠信,是對她的最大質疑。但是有人還是主張含淚投票,原因無他:就因為認為她是綠的,再怎麼樣不堪,也是自己人。這樣只要是自己人就可以無條件支持的想法,是對的嗎?認為蔡英文是綠的或不認為她是綠的,或該不該支持,當然各有看法,自然就會造成分裂了。
無法分清是非,或不在乎是非的人,和對這方面有所堅持的人,當然也是要分裂的,因為:是非觀念是長期養成的個性或價值觀,這是一時沒辦法講得清楚的。更何況,盜亦有道。竊鉤者誅,竊國者侯,官大學問大,連法院都是他家開的,你要跟誰講道理去?司法是正義最後的防線。不改革司法,就保障了黨國惡勢力,這個事夠嚴重了吧。但是選民包括一些菁英,對此毫不在意。我就不知道,他們是如何做的政治判斷。主張含淚投票的人,好像出自一種高貴的愛國情操,其實是對政治要害沒有認清,一直陷在亡國感的泥淖裡,不能自拔。儘管已經有人起底蔡英文的國民黨黨國背景、也幹著和國民黨人一樣的壞事,但是最後可能就像阿扁說的,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台灣人的水準,決定台灣的政治,也會決定台灣的命運。民進黨長期在乎的是奪權,對關乎台灣命運未來的思想教育,看不到有任何作為。說他們有甚麼建國理想,鬼才相信。
蔡英文和主導變質的民進黨人,實際作為已經偏離台獨黨綱。如果是路線問題,那還有得辯論。如果連目標都要加以改變,那就沒得商量。如果真的走到這一步,真正堅持台獨的人就必須嚴肅思考另起爐灶,這也是無法避免的分裂。這當然是要怪罪蔡英文的偏離,而非原先理想的堅持者。
但是對台獨路線的看法,又總是有所謂「務實」和「基本教義」的分歧。當「主義」遇到「現實」,總是無法保持純粹的。這又是分裂更根本性的原因。這是思想問題,台灣人民應該要好好加以思考並好好辯論一番。在選舉中,本來是辯論和教育人民的最好機會,但是民進黨連辯論的機會也不給你,賴清德和呂秀蓮就吃的是這個虧。人民心中會記住這個帳,總有一天要跟你算帳的。這樣一來,又造成惡的循環,讓分歧更加情緒化。所以,打壓言論自由和選舉作弊,是民主政治最嚴重的犯行。如果那些社會精英還看不清這個嚴重性,不把這個當一回事,那我就更不知道他們根據甚麼認定蔡英文是綠的、是自己人,根據甚麼道理來論政了。
誠信問題本來是不分藍綠、不分黨派的,這是國民的基本素質,不能討價還價的。但是還是有人會說,沒有人是完人。誠信是對一個人最基本、最起碼的要求,怎麼會把這個基本起碼的人格和「完人」扯在一起?就是人民思想邏輯上的幼稚,讓狡猾的政客永遠有操控的空間。
另外一個造成分裂的是,面對中國威脅和恫嚇,台灣人就會分裂為主戰派和主和派。其實台灣沒有主戰派,頂多只有強硬派。強硬派,就被批為鎖國或挑釁;主和派,或美其名為交流派,就被中國利用來做滲透,軟索牽牛。面對中國的滲透,民進黨有甚麼作為嗎?從紅媒到紅旗到「紅人」趴趴走,就可略知一二了。蔡英文和民進黨到底有沒有能力、有沒有心保衛台灣?從這些現象看來,很值得懷疑。中國很擅於利用這個槓桿來操縱台灣政治。如果沒有堅定的台獨和民主信仰,我也不知道台灣人要靠甚麼對抗中國。從蔡英文過去的行為來看,難道我們對她會有信心和信任嗎?比起賴清德和呂秀蓮,蔡英文實在差太多了。民進黨和台灣人的不幸,就是蔡英文可以做掉賴清德、並阻擋呂秀蓮參選,還會有人包括一些社會精英挺她。台灣人到底怎麼了?難道真如日本趨勢專家大前研一對台灣人批評的三不,集體不思考、集體不學習、集體不負責嗎?歸結起來,台灣命運的死結,就是思考力和意志力薄弱。
蔡英文的另一個宣傳是說:不選蔡英文,難道要選韓國瑜嗎?如果是這樣的話,那台灣只要有個韓國瑜的存在,或者這世上有一個中國存在,那我們就永遠只能被蔡英文這樣的人綁架含淚投票嗎?如果蔡英文這一次這麼明顯的露出狐狸尾巴,並引起這麼大的反彈,還讓她可以這樣玩弄綠色選民,而拿她沒辦法;那以後台灣人就只有被這個死結綁死,永遠也沒辦法脫離殖民地的命運了。

民進黨附隨組織(綠黨、台灣環境保護聯盟)不讓你知道的真相:

如果通過三接的是中國國民黨
2018-10-18 蘋果即時 錢建文(醫師、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理事)
如果通過三接的是中國國民黨,那一定是賣台的又一表現!民主進步黨會說,中國國民黨不但出賣台灣主權給中國,也出賣台灣的世界遺產與永續發展價值,是個徹徹底底的敗家外來政權!
如果通過三接的是中國國民黨,那一定是國民大會的「老表」們又借屍還魂!民主進步黨會說,中國國民黨不改革命劣根性,違反民主精神地動用政府投票部隊去支持政府自己提出來的開發案,是個徹徹底底反民主的集權政黨!
如果通過三接的是中國國民黨,那一定是「白海豚會轉彎」的姊妹之作!環評會議中,學者專家已經指出,就算是縮小開發,所在場址也有一級保育生物,依法不得開發;且改變海象會也會影響觀新藻礁,危害整體藻礁的生態。但是中國國民黨的環保署署長卻踐踏專業意見,屈服於強勢主導的行政院院長,以粗暴的手段通過環評,是個徹徹底底反專業的水母腦政黨!
如果通過三接的是中國國民黨,那一定會造成中國國民黨下台!民主進步黨會說,這個開發案從頭到尾都是違法的,是逃到中國的陳由豪與中國國民黨官商勾結的產物;為了保護藻礁,唯一的方法,就是讓這個永遠與財團站在一起的資本黨下台!
如果通過三接的是中國國民黨?其實這個如果根本不會發生。因為民主進步黨的環保立委,會帶著環保團體依照慣例進入環保署開會,不會讓外來政權的警察阻擋公民進入環保署。民主進步黨的幾位優秀立委們,也還不會被黨鞭只是因為他們不聽話、就把他們踢出衛環委員會,而會留在立法院中強力質詢環保署。面對強大在野黨的競爭,中國國民黨會非常擔心失去政權,因此就算會嚴重得罪財團們,也終止了國光石化的開發案。面對選舉,選擇謙卑。
三接不是深澳的替代品,而是另一個必定失敗的深澳。為了避免民主進步黨繼續自我凌遲,請選民們協助他們,讓他們的期中考失敗,失敗之後才會真正謙卑;以免繼續累積負能量,到了期末考不可避免地一敗塗地。
註1:「民主進步黨的環保立委」,指的是田秋菫(上屆)。
註2:「民主進步黨的幾位優秀立委們」,指的是劉建國與林淑芬。

挺韓罷韓遊行同一天…尹立批故意 潘恆旭嗆:非先搶先贏
2019-11-26 TVBS新聞 編輯林保宏/報導

12月21日,網路社群「Wecare」發起罷韓大遊行;然而就在同一天,韓國瑜競選團隊也發起挺韓大遊行,這讓高雄警方嚴加戒備。其中,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就認為,之前他們早就宣布日期,對方卻故意選在同一天辦遊行,擺明就是要故意製造衝突;對此,韓競辦副總監潘恆旭則反駁,「集會遊行是憲法賦予人民的權利,不是先搶先贏的戲碼。」
Wecare發起的罷韓大遊行,地點選在南高雄,預計從苓雅區的文化中心集合,從五福路遊行到鹽埕區大義街一帶的駁二藝術特區;至於韓競辦規劃的挺韓大遊行,則是凹仔底森林公園出發,遊行路線以博愛路周邊為主,主要區域在北高雄。
對此,Wecare的高雄發起人尹立認為,當天的問題並非在路線不同,而是路上會有許多不同立場的人,擔心會短兵相接而引發衝突。尹立更說,這場遊行是他們先發起申請,韓競辦也選在同一天遊行,這非常的故意,他更譴責「現在市政府還是你韓國瑜當家,當天若有任何狀況發生,你必須負最大責任......。」
面對尹立的說法,韓競辦副總監潘恆旭則是不以為然,他在臉書發文反嗆3點:「集會遊行是憲法賦予人民的權利,不是尹立跟民進黨的獨家,不是先搶先贏的戲碼;凹子底森林公園距離文化中心有近2公里,不容許刻意挑釁;街頭不是Wecare的秀場與舞台,是每個高雄人的街道。」

12月21日罷韓vs.挺韓遊行 號召萬人上街
2019-12-01 聯合報 記者邱奕能、謝梅芬、蔡孟妤、楊濡嘉/高雄報導

發起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網路社群「WeCare高雄」定本月21日在南高雄辦「罷韓遊行」,韓國瑜競選總部也規畫同日在北高雄辦「南台灣崛起.高雄光榮周年慶」挺韓遊行,雙方將各動員萬人在街頭互別苗頭。高雄市警局表示,收到遊行申請文件後,將依法辦理,維護市民安全。
韓國瑜競選辦公室活動總監潘恒旭昨表示,韓國瑜是挺韓大遊行的「主角」,屆時會排行程參加。民進黨立委劉世芳及市議員黃文志、簡煥宗擔心同天有不同立場的大遊行,恐有安全之虞,昨拜會高雄市警察局長李永癸,盼避免發生衝突。
劉世芳說,憲法賦予人民集會結社自由,罷韓遊行今年中就開始規畫,要以嘉年華方式表達人民對罷韓的自由意志。最近網路有消息指21日當天高雄也有挺韓活動,令人質疑是在故意製造社會對立,盼警局當天保護好民眾,避免雙方在街頭發生衝突,當天若有衝突發生,請韓國瑜承擔起政治責任。
韓國瑜競總表示,一定會在合法狀況辦活動。潘恒旭說,從劉世芳等人的行動就知道罷韓遊行根本是選舉動員,挺韓的人也可以辦嘉年華式的遊行,挺韓遊行要用「南台灣崛起.高雄光榮周年慶」為名,不像民進黨一直隱瞞WeCare遊行的選舉性。
潘恒旭表示,挺韓遊行在北高雄,從凹仔底向北走。WeCare的遊行在南高雄,向西走。兩邊距離超過2公里,當天誰會刻意挑釁,可以看得很清楚。
由於挺韓大遊行要從凹仔底森林公園出發,終點是微笑公園,依規定要向市府工務局養工處申請。養工處證實上周五已收到申請凹仔底及微笑公園的借用公文,要上呈給局長同意。工務局長吳明昌說,如果申請證件符合規定,應會很快核准。

民進黨附隨組織(綠黨、台灣環境保護聯盟)不讓你知道的真相:

施正鋒看兩黨 國民黨是可惡 民進黨相當邪惡
2019-11-22 中評社台北11月22日電(記者 倪鴻祥)
喜樂島聯盟今天上午舉行記者會,宣布2020立委不分區及區域候選人名單。其中名列不分區排名第二、喜樂島副主席施正鋒表示,一路走來感受的是,如果威權時代的國民黨是可惡的話,民進黨是相當的邪惡。
喜樂島聯盟主席羅仁貴、副主席施正鋒、秘書長郭倍宏上午率12名區域立委候選人(含平地、山地原住民共2人)以及6位不分區立委提名人,在台大校友會館舉行記者會,公布區域及不分區立委人選。
施正鋒表示,喜樂島聯盟從7月20日到現在剛好滿4個月,若要“過五關”就要“斬六將”,一開始籌組就遇到各種阻力,接著整合本土派;原本找了呂秀蓮出來角逐大選,但第三關連署過程歷經千辛萬苦,爾虞我詐;今天立委提名是第四關與第五關,而且有第四關提名區域至少10名,才有第五關提名不分區的部分。
施正鋒說,這一路走來的感受是,如果威權時代的國民黨是可惡的話,民進黨是相當的邪惡。
他表示,去年民進黨九合一挫敗,基本上是他們深綠的台派、獨派含淚不投票;所以不只台中輸,連高雄都輸。今年看到“習五條”與反送中、芒果乾(“亡國感”),基本上都是負面的,當然對抗中國絕對要;但他認為台灣獨立建國應該高高興興的、而不是黨與黨之間在鬥爭,甚至看到一些黨基本上完全被吸納。
他指出,如果已經去當人家的不分區,人家禮讓、靠人家幫忙的話,乾脆去加入民進黨或民進黨的派系就好了,為何要這樣?這有點像是戒嚴時代的青年黨、社民黨,廁所裡的花瓶而已,太可恥了。
施正鋒說,當他們喊“維持現狀”時,他不知道這群穿者衣服、手裡搖著中華民國旗子的人,跟國民黨有什麼不一樣?基本上,民進黨是國民黨的2.0,不是嗎?去年東奧正名公投案,民進黨這樣抵制;民進黨初選時耍拗步、搞詐賭,大家都很不高興。立法院臨時會第一天又強制把公投與選舉脫勾,這意思是未來所有公投都不能過了,因為公投要與選舉在一起才可能會過;這表示民進黨失去政權、國會沒過半,台灣人連公民自主權都沒了,讓人很生氣,所以現在要把力量化為行動。

民進黨附隨組織(綠黨、台灣環境保護聯盟)不讓你知道的真相:

扭曲的公共政策決定模式
2019-11-29 民報 林嘉誠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欲以逕行二讀方式強行通過反滲透法。交通部長林佳龍與學者專家公開對峙,超過千位專家學者連署抨擊交通政策制定不尊重專業。民進黨政府選舉前,利多政策大放送,卻罔顧財政紀律及相關法律規定。
民進黨自2016首次完全執政,諸多政策遭人民詬病;扭曲的公共政策決定模式及其背後的心態,乃是主因。一般而言,常態的公共政策制定,從問題認定、政策規劃、政策合法化、政策執行及政策評估。外部環境、內部資源,綜合形成政府部門的願景、目標、策略,施政藍圖、中長期施政計畫,各部門預算、人力、每年施政方案。客觀的績效評估,政策執行成果、民意反映、預算執行率等。民主國家依法行政,公共政策兼具專業、民意、價值,決策者考慮政治可行性、技術可行性。
國安五法通過,民進黨政府本來欲制定中共代理人法,踟躕不前;在總統大選前夕,間諜事件撲朔迷離,突然欲以反滲透法取代,而且直接由立法院黨團以逕付二讀通過。完全悖離政策制定的基本原則,如此重要法律案,應該開誠布公、集思廣益、傾聽各界意見。未來負責執行的行政部門意見,也宜尊重。除了法案內容問題不少(例如名稱即不易界定、容易引人入罪等),連根本的政策制定,均令人不以為然。行政部門保持沈默,立法院未經過委員會審查等。
配合選舉,交通一連串重要方案,例如高鐵南延、蘇花快速道路、北宜鐵路等。雖然這些討論存在已久,但是欲形成具體政策的程序,包括可行性評估、預算編列、環境評估、預期效益等,不少尚未完成,或專業性爭議不休。行政程序法、環境評估、財政紀律等法律,均有明文規定。亦即政策規劃及政策制定,均有明確依據;除非修改法律,否則依法行政。誠然,繁冗程序,有時候與效率相悖;但是明顯觸法或草率行事,後果更加不堪設想。
短視近利,缺乏遠見理想,為了選舉不擇手段,應是主因。公共政策十之八九相當專業,常任文官、專家學者具備專業,而且比較超出黨派考慮。政務官負責最後裁定,立法院職司政策合法化角色,必然納入民意、價值觀等。能源、交通建設、科技、產業,甚至外交、大陸等政策,均有高度專業性。問題認定、政策規劃階段,理性務實,由常任文官、兼顧專家學者(例如委託研究、各種委員會)等意見,提出數種可行方案。比較各種方案的利弊得失,再由政務官綜合裁定;必要時,送請立法院䆺議。
民進黨政府扭曲的公共政策決定模式,恰好相反。不少由政務官已有既定目標、方䅁,再要求常任文官、學者專家收拾殘局,給予合理化。不尊重專業,自以為是,僅考慮選舉,諸多政策不言而喻。公共政策攸關國家發展、全民福祉,扭曲的決策模式禍害無窮。民智漸開的台灣人民,應該共同正視。常任文官的無奈,情有可諒,但仍宜謹守文官倫理。學者專家的怒吼,可喜現象,改革契機。

邀遊行惹怒館長 尹立:「我錯了」改成「我醒了」
2019-12-05 中時電子報 袁庭堯

民進黨高市立委參選人劉世芳日前與網紅「館長」陳之漢直播,企圖拉抬聲勢並推升1221罷韓遊行聲量,沒想到擦槍走火。劉世芳直播中拿出「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邀請函、邀館長擔任遊行「我錯了大隊」大隊長,讓館長當場變臉、事後更質疑被揶揄。尹立和劉世芳5日上午趕緊透過影片道歉滅火,尹立甚至宣布大隊改名。
劉世芳當時口述尹立的邀請函,表示「冒昧提出邀請,或許這個邀請會觸動你一些不愉快的記憶,邀請你參加1221wecare台灣大遊行,並且擔任遊行隊伍當中「我錯了大隊」的大隊長」。館長聽了當場變臉,搖頭碎念表示「安內揪慘(這樣很慘)」。
事後館長對此仍心有芥蒂,開直播怒批,錄影現場他聽劉世芳這樣念時,「整個人就滾(台語:意指情緒激動)了」,非常不高興。館長質問Wecare,是否要他參加遊行時揹一個棍子,負荊請罪,讓大家毒打他?
館長強調,自己已經為了反韓,被五毛針對,損失許多商機。為了反韓國瑜,用一整年的時間做了許多事情,例如623凱道遊行來彌補。館長反問民進黨,這一年損失了什麼?難道去年支持韓國瑜該死,到現在還是該死嗎?
得知館長不悅,劉世芳事後趕緊在臉書發文向館長倒歉,「館長,對不起,委屈你了!!館長,不是你錯了,是韓國瑜騙了大家!讓館長難過了,真的非常抱歉。館長的努力,大家都看得到。館長,我們支持你,就像你支持我們一樣。」
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也在臉書道歉,表示委託劉世芳帶一封邀請信上直播節目,本意是邀請館長一起支持罷韓,裡面一些言詞跟字句不很恰當,不是真的要館長負責些什麼,還是要跟館長表達最誠摯歉意。
尹立也強調,1221遊行「我錯了」大隊,本意是民主除錯、自我治療,「我錯了」是指詐騙受害。但現在為了避免紛爭,決定將隊名改為「我醒了」大隊。

館長飆罵民進黨 宅神附和:劉世芳惹人厭不是沒原因!
2019/12/05 中時電子報 張達智

網路團體「Wecare高雄」將在12月21日舉辦罷韓遊行,民進黨立委劉世芳代轉邀請函,邀請網路紅人「館長」陳之漢參加。然而館長仔細一看,發現對方竟邀他去當「我錯了大隊長」,暴怒開直播痛罵民進黨根本羞辱人。而宅神也附和館長,直說「劉世芳惹人厭不是沒原因」。
劉世芳28日上館長「R館SHOW SHOW」網路節目時,代轉罷韓遊行邀請函,館長當場收下邀請函,不過沒有正面回答是否參加。不過館長4日開直播爆氣飆罵,指主辦方要他當「我錯了大隊長」,意思是要他下去遊行「是不是要背個招牌負荊請罪,請大家毒打他」。
館長憤怒表示,自己為了彌補去年支持韓國瑜的錯誤,花了一整年努力,還丟掉許多生意,還被藍營支持者跟五毛痛罵,他問民進黨「自己損失了這麼多,你損失了什麼」,更說民進黨這封信根本在揶揄他。
「宅神」朱學恒在臉書發文附和館長,表示「劉世芳惹人厭不是沒有原因滴,做事做到這麼絕也是令人讚歎。」還說「館長支持蔡英文不夠,罵韓國瑜也不夠,幫忙哄抬民進黨那些不長進的立委也不夠,就是要你參加遊行被公審才能通過台灣價值考驗,好狠的殺人誅心,殺人誅心哪」。
網友也紛紛回應:「世芳可能也希望阿宅加入我錯了團隊吧」、「有像文化大革命時的公審遊街」、「扶不起的阿芳」、「一貫手法⋯欺騙、利用、再欺騙、再利用,最後就可割可棄了⋯」、「與魔鬼共舞的人,通常沒有什麼好下場。不過~館長其實也證明了,不管他多自認對民進黨掏心掏肺,沒有黨證,他對民進黨來說永遠不是自己人。連楊蕙如都被神切割了,何況是他?」

他怒譙覺青3字 霸氣反嗆韓黑一句話
2019-08-11 中時電子報 李俊毅

近日多家手搖飲料品牌表態力挺「一國兩制」,引起綠營外圍「覺青」不滿、揚言抵制發起「拒喝」。而北市議員邱威傑(呱吉)今表示,他「看清台派嘴臉的時刻就是東奧正名運動」,痛批「他們就是一群不想成事、只想逞口舌之快的蠢蛋。天天刷存在的白痴台派根本成不了事」、「會罵韓國瑜,就能改變台灣的命運嗎?改變社會的代價這麼簡單?」他更直言「『X你媽』真的每晚氣哭」。
邱威傑今早在個人臉書PO文稱,他「看清台派嘴臉」的時刻就是東奧正名運動,講這個很多次了,「他們(覺青)就是一群不想成事、只想逞口舌之快的蠢蛋」。抗中保台啥的各種運動,他表示,他出錢出力沒在小氣,但就因為討厭刷存在,所以總是被人質疑不夠台。
邱說,「總統選舉為何我不談?」「因為我覺得那些天天刷存在的白痴台派根本成不了事,他們(覺青)每天罵的結果只是造成社會的對立,每個人都在同溫層自High」。更直言,「會罵韓國瑜,就能改變台灣的命運了嗎?」「改變社會的代價這麼簡單,那我還不多罵100遍?」
他說,他要做的事情一直都很簡單,讓更多的人信賴,然後在關鍵時刻提供最大的影響力。所以他平常不罵人,目的是要在真的要罵的時候擲地有聲。
他強調,「還有人說我假中立、華腦啥的,我從沒中立過好嗎?所有關鍵社會議題,一些假台派四處閃躲的那些,我一向都是站到第一線說出我的意見」。華腦又是指什麼?有種來把這個名詞做個操作定義看看。
邱認為,「但那些白癡台派永遠只在乎你是不是很會刷存在,他們『崇拜的一些偶像都是沽名釣譽的妖魔鬼怪』。這些臭台派肩膀上沒扛什麼重量,就只會在背後罵別人的價值不夠」。
他砲轟覺青,他氣這些白痴,最大的原因就是,「『X你媽』你們有沒有想過我過去四十年的人生都在走這條路?我有那麼多選擇還跳出來扛這個十字架了,你們還老是在背刺」。「『X你媽』我真的每晚氣哭」。

著名公關痛罵「罷韓」:高雄義和團 是民主敗類!
2020-02-25 中時電子報 李俊毅

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衝破50萬份,速度遠遠超出預期,但罷韓會不會過也讓外界看法兩極。近日高分貝批評罷韓的著名公關「蝴蝶蘭文創」負責人、作家吳祥輝近日PO文再度痛罵,罷韓團體是「高雄義和團」、「民主敗類」。
「罷韓」近期突破50萬大關,將在3月中提交連署送市選委會審核,並擇日舉辦投票,WECARE等團體甚至多次高聲呼籲韓國瑜知所進退。對此,高雄市府新聞局局長鄭照新19日對此回應,「市府同仁傾全力拚市政,除了疫情控制,也在推動如雙語教育及滿天星計畫和持續招商等政策」。鄭照新強調,「選舉已經結束,肺炎疫情還在不斷變化。此時還在拚政治,只想著搶資源與位子,非市民之福。市府不拚政治,每天都為市民往前衝」。
同日,吳祥輝再發文痛罵,罷韓是「高雄義和團、民主敗類、政治無賴」。並強調,「這是我對罷韓人士的真正讚美,因為他們遠比這些描述卑劣多了!」。

玩真的!?韓粉連署向白宮提案 吶喊要罷蔡
2020-02-26 中時電子報 陳弘美

著名深綠作家吳祥輝日前表示反對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並直言如果罷韓成功,他會出來罷蔡!沒想到吳的開示成真!有韓粉就向白宮連署請願,要罷免總統蔡英文!
韓國瑜正面臨被罷免危機。對此,吳祥輝先是抨擊「罷韓」行為,更表示「如果我不喜歡的韓國瑜被罷免成功,我就會出來領導罷免蔡英文運動。這是我的承諾」。吳爆粗口表示「我x你全家」,並表示他說的是罷韓的人。吳提及,人家選上了就要讓人做,憑哪一點罷韓?「他只不過貪而已,才上任就想選總統。做為一個市長,你憑什麼罷他?」
沒想到吳祥輝的開示,韓粉真的當真!一個臉書粉專《2020罷免蔡英文聯盟》在22日貼出一篇如何向白宮請願的教學文章,內容寫著「白宮連署,罷免蔡氏。我們都做了,請大家多多幫忙」。
打開該請願書的網址連署,開頭以《路加福音》第八章17節表示,想釐清蔡總統博士身分的真相,「因為掩藏的事沒有不顯出來的,隱瞞的事沒有不露出來被人知道的」。更直言請願是「拒絕假博士!拒絕假總統!人民要真相!維護民主自由法治(Unity)」!
底下許多韓粉也紛紛表示,「YES!立馬就連署了」、「大家一起加油拔蔡」、「韓是一位有責任、肯吃苦的好市長!希望高雄市民勇敢站出來,反罷韓,用心來來保護這位認真清廉的好市長,來改變高雄成為幸福第一城市」、「支持連署」!

民進黨附隨組織(綠黨、台灣環境保護聯盟)不讓你知道的真相:

韓罪名不是去選總統 游盈隆:是讓民進黨顏面無光
2020-06-07 中時電子報 謝雅柔
高雄市長韓國瑜遭罷免。總統蔡英文昨發文指出,九十多萬名高雄市民,行使民主權利,做出集體的決定,讓台灣民主往前走了一步。「這個結果,是給所有政治人物最大的警惕:人民可以賦予我們權力,當然也能夠收回。」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則認為,韓千不該萬不該的罪名,其實不是去選總統,而是他「偷竊」民進黨的起家厝、民主聖地高雄,讓民進黨顏面無光。
游盈隆在臉書指出,韓的崛起,主要是拜蔡施政長期不得民心;加上韓獨特的群眾魅力,講話針針見血,句句刺進高雄人的心底,如「北漂」、「高雄發大財」、「民進黨不是高雄人的老爸」等;最後贏得至少十萬民進黨傳統支持者倒戈力挺,高票當選。
游盈隆提及,用一個統計學術語來形容,蔡、韓之間有種「共變關係」,不過這個「共變關係」是負的,是negative,意思是指:當蔡不好的時候,韓就好得不得了;反之,當蔡飛龍在天的時候,韓就變成螻蟻在地上任人踐踏。
此外,對於罷韓領導者指控韓最大的罪名是「不該去選總統」,言之有理,游盈隆說:放眼望去,不論國民黨或民進黨內,有多少人曾經「帶職參選」的?為何韓帶職參選就罪該萬死,而其他人都可逍遙法外?他認為,韓千不該萬不該的罪名,其實不是他去選總統,而是他「偷竊」民進黨的起家厝、民主聖地高雄,讓民進黨顏面無光。就像陳水扁2000年贏得總統大位,被國民黨領導階層認為是大逆不道,竟敢奪走國民黨的江山,罪大惡極;最後當馬英九2008班師回朝時,自然就被「繩之以法,打入阿鼻地獄」,到現在還無法翻身。他直言,有多少人認為這次罷韓行動完全是高雄市民自發性的行為,和民進黨一點關係都沒有?「恐怕少之又少」。

民進黨想把台灣北韓化,先把人民的經濟逐一弄垮,現在也開始學起歷代皇帝開始霸權,
指鹿為馬不講理,顛倒是非。我很難想像,這是我們所謂的民主台灣。
民主自由一步一步毀滅在民進黨,到時後變成我們去拜託大陸來統一我們就可憐了。
真希望台灣香港化,至少GDP還能來到6萬,不要只有有錢人才有自由民主可言。
可憐的台灣民眾,以為幫忙民進黨打壓韓國瑜就能得到好處,殊不知掉進另一個糞池。
那些滿口仁義道德愛國愛得要死的,不是等民進黨酬庸的假覺青,就是既得利益者整個房間都是錢。
台灣民眾,清醒吧!民進黨只愛錢愛黨不愛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