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蘇嘉全院長傾聽民意,立法院實質審查《礦業法》
礦業法「院長協商」前記者會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9/11/27
資料來源: 

三年來,民間團體多次在行政院、立法院陳情,希望盡快啟動《礦業法》的修法進程,好不容易蘇嘉全院長終於在11月28日將《礦業法》安排在「院長協商」中的第四個議程,但有鑒於院長召集協商的時間是下午兩點,在《礦業法》之前有三個議程,11/28是否足夠實質討論到《礦業法》目前不得而知。我們肯定蘇院長終於聽到民意排協商,立院這會期到12/31才結束,請朝野各黨團委員們,不要辜負全民「礦業改革」的意志,請善盡這會期立法委員的責任,完成礦業修法,回應25萬人「礦業改革 守護山林」的連署,達成齊柏林導演保護山林國土心願。

《礦業法》目前經歷前後十五次的討論,收攏到剩下三大重點(既有礦場的加強管理、距離聚落的安全距離、原住民族權利保障)需要於協商現場再次討論,凝聚朝野共識,期待蘇嘉全院長全力讓協商真正發生,並將草案整理到可以排入院會二、三讀的程度,若週四時間不夠,也希望蘇院長能於下週繼續排協商,讓《礦業法》務必能在這會期順利通過,完成二、三讀,徹底兌現民進黨政府和蔡英文總統的「礦業改革」承諾。

¤時間:2019年11月28日(四)上午10:00

¤地點:立法院中興大樓103室(濟南路一段3-1號)

¤主持:地球公民基金會副執行長/蔡中岳

¤發言:地球公民基金會花東山林組主任/黃靖庭

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專職律師/蔡雅瀅

環境權保障基金會研究員/林彥廷

台灣人權促進會法務主任/王曦

環境法律人協會專員/徐孟平

活動日期: 
2019/11/28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