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礦業法無法倒帶
國、民兩黨恐讓修法一切歸零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9/12/18


三年來,民間團體致力推動礦業法的修法,前後歷經十五次討論的礦業法草案,很有可能在立院兩大黨團皆消極以對的情境下,因屆期不連續而一切歸零。即便重返執政的民進黨政府曾經兩次跟人民拍胸脯掛保證,一定會在這屆立法委員任期內完成修法,但依目前立法院的議程安排來看,恐很難再有機會推進《礦業法》的修法進程,因此民間團體對於執政的民進黨、在野但始終不願於院長協商中出席討論法案的國民黨非常失望。

 

本屆立委任期到明年1月31日,在此之前還有12月31日一天可以召開院長協商,選後也仍有召集臨時會的時間,民間團體最後呼籲立院兩大黨團(民進黨與國民黨),還有時間處理法案,完成《礦業法》修法是25萬人民的期待,有如此高度民意支持的法案,實屬罕見,若立委諸公仍對民意視而不見,無法促使立法院在這第九屆立委任期內完成修法,相信台灣逐漸邁向成熟民主的社會氛圍下,人民會用選票來督促政府應有所作為,讓台灣迫切需要的改革能持續發生。  

時間:2019年12月19日(四)上午10:00
地點:立法院中興大樓103室(濟南路一段3-1號)
主持:地球公民基金會副執行長/蔡中岳
發言:地球公民基金會花東山林組主任/黃靖庭
           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專職律師/蔡雅瀅
           環境法律人協會專員/徐孟平
           環境權保障基金會執行長/凃又文
           台灣人權促進會副秘書長/施逸翔

誠摯邀請媒體採訪報導,一起捍衛山林國土與家園

活動日期: 
2019/12/19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