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全中教呼籲暫停辦理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學生下週返校補考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20/02/01

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教育產業工會為避免校園發生聚集感染,呼籲教育部通告各高中職延後下周即將陸續辦理之各校學期補考時間。

針對目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正在發展中,各國皆緊急戒備。中央政府雖已經徵用口罩,但目前市面上卻一個難求,且每年春節期間也是流行性感冒盛行時節,在我國校園人數相對密集的結構制度下,基層教師往往是面對流行性傳染病的第一線防疫人力。下週一(2/3)開始是各高中職進行學期補考高峰期,也是疫情爆發後,校園首度有短時間內大量學生聚集的時期,且春節期間兩岸人員往來頻繁,在尚未對學生個人旅遊史有明確掌握,安全隔離時期尚未完足以前,以及各學校防疫措施需備用的口罩數量、額溫槍及酒精噴液等物資,是否都已確認準備充足情況下,為避免創造感染機會,本會(全中教)建請教育部通告各高中職延後補考時間,待疫情穩定、或防疫口罩數量完足以後再進行。再者,開學後各級學校教師將肩負校園第一線的防疫督導人力,各校防疫物資及設備是否均已備妥,面對春節期間大量人潮出國旅遊,為避免開學後爆發群聚感染的可能性,本會建請教育部重視是否延後開學,以確保所有學子健康安全。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