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嚴守防疫底線,醫護連署做人民後盾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20/02/07

時間:2020年2月8日星期六早上十點整

地點:大陸委員會,臺北市中正區濟南路1段2之2號一樓門口。

第2班接回滯留武漢台人的專機何時起飛尚未確定,因第1班包機名單引起台灣社會大眾廣泛質疑,台灣有超過兩萬五千名醫護人員於2/7早上響應吳欣岱醫師發起連署,提出三大訴求。臺北市醫師職業工會協助召開記者會,敬邀媒體記者到場採訪。

連署內容:醫療人員連署支持政府堅守防疫底線!全台灣負壓隔離病床只有1100床,隔離收容所也嚴重不足,讓我們一起守護台灣珍貴的醫療資源!

訴求:

1.由台灣政府主導實際登機人員,並以有緊急需要之國民為優先。

2.必須由本國防疫人員陪同,在飛機上做好防護,來台務必配合隔離及篩檢。

3.不能無限制的包機回台,必須審慎評估台灣本地的醫療能量,完成一批再開放下一批。

出席代表:

吳欣岱醫師|連署發起人

張詔程醫師|臺北市醫師職業工會理事

林靜儀醫師|前立法委員

活動日期: 
2020/02/08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