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油庫」「迫遷」未完整評估 環評不要打假球
儘速召開專家會議 重作社會影響評估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20/03/03
資料來源: 

記者會時間:3/4(三) 上午10點 (專案小組會議為下午3點)

記者會地點:環保署大門

記者會出席名單: 單信瑜老師/臺灣防災產業協會監事、交通大學土木系副教授 崙仔後聚落居民呂學信 台灣人權促進會專員余宜家 環境法律人協會專員徐孟平 環境權保障基金會研究員許博任

爭議許久的航空城計畫,明日(3/4)下午將要進行桃園機場第三跑道環評第三次專案小組審查。但環評會議還未審查完竣,交通部及桃園市政府卻早已透過媒體表示:,環評將於三月底通過,四月預計發布土地徵收公告。同時桃園航空城範圍相關土地交易新聞不斷,有業者統計2019年桃園大園區因航空城計畫推動期程明朗,土地交易數足足成長了6成,成交均價也較2018年有所增長。

然而第三跑道環評報告,關於航空器碰撞沙崙油庫影響評估,以及大規模搬遷的影響評估至今仍然相當簡陋。民間團體擔心在土地炒作以及相關部會大動員的壓力下,第三跑道環境影響評估將無法妥善釐清公共安全及迫遷風險。

在地居民及民間團體會同風險評估專家,提前於明日上午10點,在環保署大門說明第三跑道環評關於沙崙油庫風險評估及搬遷影響評估的不足,要求環保署應儘速召開專家會議,重作社會影響評估。

活動日期: 
2020/03/04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