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航空城問題一籮筐 鄭市長林部長請懸崖勒馬
航空城環評、土徵問題總診斷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20/03/23
資料來源: 

桃園機場第三跑道環評,本周三3/25進行環評大會審議。交通部及桃園市政府早已透過媒體預告,航空城三月就要通過環評,四月將會通過土地徵收審議。但本案居民大規模搬遷的社會影響評估,以及第三跑道鄰近沙崙油庫的爆炸風險及影響評估,至今環評仍未完備。更爆出即將要徵收的2,599公頃範圍內,竟然有1,876公頃尚未進行環評。在土徵課題上,作為全台最大區段徵收案的航空城,至今徵收的公益性、必要性仍有諸多張義,且在最後一刻突然莫名被徵收的崙仔後鄰近聚落問題未解。

另外在今(3/23)上午環保署負責一樓業務的員工傳出確診新型冠狀病毒,民間團體連署籲請環保署及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應採積極必要的超前部屬,停開環境影響評估等大型會議兩周,以防止疫情擴大。

航空城反迫遷聯盟及民間團體,周二(3/24)上午九點,邀請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民眾黨立委賴香伶,以及相關學者專家,共同體檢航空城的重大問題。呼籲鄭文燦市長、林佳龍部長應懸崖勒馬,主動補辦完整且妥善的環境影響評估,並請桃園市府、交通部針對徵收計畫做詳實的公益性、必要性評估。
 
記者會時間:3/24(二) 上午9點

記者會地點:立法院中興大樓102

記者會出席名單:

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邱顯智

民眾黨立法委員賴香伶

人權公約施行監督聯盟召集人/陽明大學公共衛生研究所教授 黃嵩立

臺灣防災產業協會監事/交通大學土木工程系副教授 單信瑜

政治大學地政學系教授 徐世榮

崙仔後鄰近聚落居民  呂學信

台灣人權促進會居住權專員 余宜家

環境法律人協會專員 徐孟平

環境權保障基金會研究員 許博任

活動日期: 
2020/03/24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