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教保員體罰竟然無法可管!?
教育部應立即修法 「解凍」幼兒保護機制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20/04/16
資料來源: 

去年八月新北市長侯友宜在幼兒園公共化的記者會上說:「幼兒安全是我不變的信任」

然而就在今年二月,本會接獲新北市某幼兒園教保員體罰,到小孩手臂都布滿瘀青,新北市教育局回應竟然是:教保員不適用《幼兒照顧及教育法》不得體罰與不當管教的規定,無法讓施暴的教保員被解聘?

事實上這早已不是先例,本會多次處理各縣市教保員體罰問題,教育局處的回應都是:要等社會局認定有虐待或不當對待才可以處理。

如果過程家長提出傷害罪告訴,社會局又會以「刑事優先」當理由不處理,除非刑事訴訟結果出爐。

新北市教育局稱無「法」處理推給社會局,社會局稱不能處理。政府你推我拖的結果,就是事發兩個月過去了,施暴的教保員卻還能到其他幼兒園任教,接觸更多的幼兒。

請問侯市長,把幼兒打到成傷的教保人員,兩個月後還可以若無其事地繼續在幼兒園接觸更多的幼兒,這是新北市幼兒園的安全品質嗎?

請問衛福部,當談兒童虐待「零容忍」時,為什麼社政單位會覺得幼兒園中對幼童的傷害和虐待可以等待、不用盡速處理?

請問教育部,一個連基本的「身心安全」都無法保障的幼教體系,到底意義何在?

敬請各位媒體出席採訪

時間:4月17日 早上9:30

地點:立法院研究大樓102會議室(濟南路一段3-1號)

出席人員:

受害家長

馮喬蘭 人本教育基金會執行長

戴瑋姍 新北市議員

吳思瑤 立法委員

賴品妤 立法委員

曾彥傑 法律扶助基金會專職律師

活動日期: 
2020/04/17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