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普篩不是保護醫護,請勿製造對立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20/04/23

今日(4/23)高雄市政府防疫記者會中,韓國瑜市長提到有前線反應擔心自己感染,決定對高雄市一線醫療人員共4000人進行普篩,並已經從高雄市政府籌措出足夠的資金。

➤ 在此醫事行動聯盟有兩點回應:

  1. 因應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政策及目前台灣疫情狀況,一線醫療人員只要由醫師判定,本就可以進行篩檢。所謂的“普篩”根本沒有必要,更會造成檢驗能量的浪費。
  2. 記者會中無論是對篩檢方式或實際篩檢對象,市府皆含糊其詞,但所有檢查皆非百分之百。偽陽性的狀況必定造成多餘的醫療人力浪費(一個偽陽性要有幾十甚至幾百人居家隔離);偽陰性的情形則可能讓臨床人員輕忽反造成防疫破口。請問高雄市政府除了籌措資金外,對於屆時普篩造成的後續效應,做好準備了嗎?

綜合以上回應

➤ 醫事行動聯盟將提出兩大訴求:

  1. 請市府停止製造對立,配合中央防疫政策,取消針對高雄市一線人員的普篩,將籌措之資金用於充實各醫院防疫物資存量。
  2. 請韓市長與高雄市政府團隊回歸專業、配合中央政策,由防疫、公衛及感控人員組成的專業團隊來評估封城演練的必要性及施行細節,不要為了博取鎂光燈而勞師動眾,浪費更多資源和行政人員的時間。

在此,希望在高雄的醫療人員(包含醫師、護理師、藥師、醫檢師、放射師及其他),如果您也同意我們的主張,請加入我們的連署!

請持續關注 「台灣醫事行動聯盟」 粉絲專頁

台灣醫事行動聯盟 發起人 吳欣岱醫師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