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來!撲滅黑心校規吧!初步檢核結果發表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20/05/08
資料來源: 

2013年底,人本教育基金會抽查近百所公私立國高中職,並召開記者會,揭露了眾多違法侵權校規,那一波行動也促成教育部承諾要全面檢視高中職校規。七年過去了,許多學校仍明目張膽違反教育部規定,或陽奉陰違用其他變相處罰打造「潛校規」--這些摻毒的校規,像黑心油一樣毒害學生的身心,讓人權侵害變成校園生活的日常。

為了不讓黑心校規繼續侵蝕我們的教育,人本教育基金會於網路上發起「撲滅黑心校規行動」,邀請學生來檢核自己學校的校規是否違法。一個月下來,有近千名中學生自發性響應,共檢核了 152 間高中職的校規,超過全台公私立高中職的1/4。

本次記者會公告檢核初步結果:究竟有哪些零檢出的「正常」學校?又,其他學校竟然多「黑心」?

敬邀媒體採訪

主辦單位:人本教育基金會

記者會時間:2020年5月10日(日)早上9:30

記者會地點:台大校友會館3B(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2-1號)

出席人員:

馮喬蘭  人本教育基金會執行長

林彥廷  臺灣青年民主協會理事長

姜貞吟  多元教育家長協會秘書長

謝國清  台灣家長教育聯盟理事長

曾敬堯  新北市福和國中學生

黃欣如  桃園市兒少代表

蘇廷瑋  台中市兒少代表總召

葉子寧  中山思潮總召

劉曜維  桃園市高中職學生聯合會理事長

葉柏廷  高雄學生民主聯盟發起人

紀惠容  第三部門學會理事長

范  雲  立法委員

吳思瑤  立法委員

活動日期: 
2020/05/10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