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氣候改革 刻不容緩 ︱青年抗暖大遊行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20/09/09

2018年瑞典少女Greta Thunberg因為不滿政府對氣候變遷的作為上不夠積極,每週五發起罷課行動,前往國會前無聲地舉牌抗議。

2019年全球更有700萬人響應,呼籲政府儘速提出積極的氣候政策,同年3月15日,第一次「未來星期五」(Fridays for future)號召,史上最大規模「全球氣候罷課」(Global Climate Strike),五大洲近百國家一千多個青年倡議行動於同日發聲,而台灣也於同日於國內各地共有10個青年氣候行動響應,為東亞之最。

2020年是關鍵的一年,國際上《巴黎協定》預計在今年底生效,開啟人類面對氣候變遷新的模式。各國政府也應在今年更新他們對於氣候變遷貢獻的承諾,而《巴黎協定》的成功與否——亦可說人類文明百年內的存續與否,很可能就將決定於今年底各國所展現的決心。對於台灣政府,2020年即將結束國內「溫室氣體排放管制第一階段行動方案」,經觀察與討論,我們認為國內既有的氣候政策與法律並不足以因應愈來愈嚴重的氣候變遷、無法有效協助國家有效地向永續的經濟型態轉型,更無法回應國際上1.5°C、2.0°C的升溫控制目標。

響應今年「未來星期五」(Fridays for future)再次號召於9月25日「全球氣候罷課」(Global Climate Strike),台灣由台灣青年氣候聯盟於9月27日(週日)下午2點舉辦【氣候改革 刻不容緩 ︱青年抗暖大遊行】。

故台灣青年氣候聯盟將於2020年9月10日(四)上午10:00,於總統府南側廣場舉辦記者會,公布遊行主軸、訴求與路線,號召青年與多元社群於9月27日(週日)下午2點於立法院,不見不散,一起為氣候變遷而走!

會後,到總統府遞交陳情書,要求蔡英文總統正視青年與台灣的未來,提出積極的氣候改革政策。

詳細說明請見附件,誠摯邀請媒體出席採訪,共同來關注【氣候改革 刻不容緩 ︱青年抗暖大遊行】,捍衛氣候正義,謝謝!

主辦團體:台灣青年氣候聯盟、台灣青年民主協會、台大氣候行動社、原住民族青年陣線

聲援團體:地球公民基金會、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環境權保障基金會

活動日期: 
2020/09/10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