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談】台灣記者撐香港—台灣如何幫助國安法陰影下的香港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20/09/22

時間:2020年9月25日(星期五)14:00-17:00
(13:30開始入座,14:00正式開場)

地點:台大校友會館4樓大會議室(台北市濟南路一段2之1號)

座談會背景與宗旨:

中國全國人大在今年(2020年)6月30日通過香港《國安法》,這一舉動堪稱「一國兩制」的終結,更是「香港內地化」的起始,進一步牽動國際政治經濟秩序的劇烈變化。正當香港的自由與文化被摧毀的同時,國際與在地媒體紛紛衡量著將來新聞及出版自由的出路。

台灣媒體沒有一天不在前線上。台灣位於國際地緣政治與價值觀衝突的東亞戰略要地,如何走出有別於香港、日本與南韓的一條自己的路?我們能否因應時局,發展台灣、支持香港、接引與連結自由世界的媒體力量,開啟未來數十年的願景?台灣政府不能只是作壁上觀,而台灣媒體界應當提出自己的議程與主張。

逢此歷史時機,台灣新聞記者協會發起本次座談會,與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卓越新聞獎基金會、媒體改造學社、無國界記者組織等國內重要的媒改團體聯合舉辦「台灣記者撐香港—台灣如何幫助國安法陰影下的香港」座談會。並於會議開始前,宣讀一份共同的政策倡議,以之鋪墊本次座談的引路磚。

本次會議也邀請國際媒體與台灣媒體工作者、傳播學者、國際記者聯盟、無國界記者組織等媒體界專業人士出席與會,及邀請我國相關政府部會到場聽取建言。
期盼媒體記者同業都能撥冗與會,與我們一同叩問歷史的方向!

參與對象:

台灣或國際媒體工作者、新聞傳播相關科系學生、人權倡議工作者、關心撐香港與新聞自由議題的民眾。

報名方式及聯絡資訊:
線上報名→ https://forms.gle/Bp3u8fprNk5itWPF6
報名費用:全免。

座談會議程:
https://www.mediawatch.org.tw/news/9949

主辦及協辦單位:

主辦單位:台灣新聞記者協會

協辦單位: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卓越新聞獎基金會、媒體改造學社、無國界記

活動日期: 
2020/09/25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