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因應房價炒作
實價登錄2.0刻不容緩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20/10/26
資料來源: 

日期:2020年10月27日 (週二) 上午10:00 ~10:30

地點: 立法院中興大樓102貴賓室(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1號1樓)

發言代表(依筆劃序)

江永昌(民進黨立法委員)

江穎慧(房市改革行動聯盟發言人)

邱顯智(時代力量立法委員)

張欣民(消基會房屋委員會召集人)

彭揚凱(巢運發言人、專業者都市改革組織秘書長)

蔡壁如(台灣民眾黨立法委員)

蘇貞昌院長於今年9月29日於立法院質詢時,承諾將《實價登錄2.0》列為行政院優先法案並於本會期送至立法院審議。迄今又過一個月了,我們仍然沒看到行政院送案。

另一方面,就當前房價飆漲炒作現象,央行亦明確表示房價飆漲的因素之一為「預售屋炒作盛行」,並提及當前房市有著「預售屋、新推案等市場資訊透明化不足等制度面問題」。行政院遲遲不推《實價登錄2.0》法案,形同置民眾購屋消費權益於不顧,放任市場坑殺,並助長房價上漲。

就此,「巢運」以都市改革組織、消費者文教基金會、房市改革行動聯盟為代表,邀請江永昌委員、邱顯智委員、蔡壁如委員等三位跨黨派委員,共同召開記者會,公布當日蘇院長備詢承諾影像,要求行政院儘速提出《實價登錄2.0》法案,並呼籲立院朝野各黨積極排案審查通過,以回應民眾對購屋資訊透明化的殷切需求。

敬邀各位媒體朋友不吝採訪報導,或轉交跑此線的同仁。

活動日期: 
2020/10/27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