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全力衝刺屋頂光電,行政院別再擺爛!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20/10/21

上週有眾多生態學者與環團聯名反對台南將軍鹽田設置光電,本週二也有萬人連署反對知本濕地開發光電的新聞,這些訊息實在令人為部分地面光電的設置不當而擔憂。許多光電爭議之所以會發生,其實是因為缺乏良善的發展規劃而致。太陽光電該往哪裡去?屋頂會是一個好主意!為了確保再生能源跟生態環境能夠雙贏,我們正在全面緊盯政府,優先發展對環境影響最小的屋頂型光電,暫緩爭議案件的開發,也讓地面光電有更多時間能夠建立友善環境的評估審查機制。

然而從7月立法院舉辦光電公聽會以來,我們發現經濟部、交通部等各部會在屋頂光電推動上仍是非常消極,蘇貞昌院長上個月要求沈榮津副院長組成光電專案小組,竟然不是要加速推動屋頂光電,而是加速盤點可設置光電的土地。我們認為台灣的光電推動策略應該予以修正!

明日環團聯合召開記者會,將一一點名指出經濟部、交通部、內政部、教育部、農委會的怠職失能之處,要求行政院出面協調,提高屋頂光電設置目標,盼以公民的力量,導正現在偏誤失速的光電發展政策!    
 

◎時間:109年10月22日(四)AM 10:00

◎地點:立法院中興大樓103會議室(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1號)

◎主持人:地球公民基金會副執行長 蔡中岳

◎出席者:地球公民基金會主任 蔡卉荀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專員 李姵璇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研究員 魏揚

民進黨立法委員  洪申翰

時代力量立法委員   陳椒華


 

聲明團體:地球公民基金會、綠色公民行動聯盟、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黑面琵鷺保育學會、台南市七股海岸保護協會、荒野保護協會、七股沿海土地資源保護協會、台灣再生能源推動聯盟、環境法律人協會、綠色和平基金會、野薑花公民協會、社團法人高雄市野鳥學會、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台中分會、環境權保障基金會、中華民國野鳥學會、社團法人台灣濕地保護聯盟、社團法人台南市社區大學研究發展學會、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社團法人台南市野鳥學會、台灣千里步道協會、宜蘭人文基金會、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台灣環境保護聯盟、社團法人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北海岸反核行動聯盟、台灣環境規劃協會、桃園在地聯盟。

活動日期: 
2020/10/22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