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當今政府的溫室氣體減量目標保守、不符國際趨勢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20/10/29

時間:2020年10月30日(星期五) 上9:00-9:30

地點:立法院中興會館103室(台北市濟南路一段3-1號)

主辦:陳椒華委員、洪申翰委員、賴香伶委員、台灣環保聯盟、台灣北社

出席:陳椒華委員、洪申翰委員代表、民眾黨智庫執行長徐文露、台灣北社秘書長潘威佑、台灣環保聯盟創會會長施信民教授、會長劉志堅等(陸續邀請中)

環保署正研擬溫減法第二期溫室氣體減量目標、計畫、措施,並分別在北中南辦理邀請民間團體參與的公聽會。由各部會單位及地方所規劃中的減量目標,仍是以2050年減量50 % 為目標、為要求,這完全不符國際潮流、也不太合法。據知,「溫室氣體減量及管理法」正準備修法,但整個事情的重點是,當今的政府甚為保守、或不重視「溫室氣體減量-氣候變遷-緊急應變-急速減碳」政策及作為。對此,我們表示譴責及不滿。

我們要求以「2050年達碳中和、淨零碳排」為規劃目標,為修法目標,納入修法內容,為減碳政策之規劃、計畫、作為設計,並需由專業單位研訂、規劃減量達成途徑(roadmap),在中央明確政策下、各界參與下,全民一齊減碳排。

我們,以及很多環團、學界、企業體、組織有很多想法、作法,只要:當今的政府有決心、有明確的政策,及協同於國際趨勢的目標與作為。

活動日期: 
2020/10/30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