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拒絕禿鷹董事會,把學校還給我們!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21/03/09

校方及董事會單方面決議停辦,學生都是從媒體、地方傳言得知。但我們也記得,新任校長和教務長曾信誓旦旦告訴學生:學校不會停辦!

在109學年度第一學期期末曾舉辦「與校長有約座談會」,王燕軍校長曾非常肯定地告訴在場學生:學校不會停辦、董事會不會從中圖利,董事會的資金卡在興學基金會裡,錢要過一個月才會到學校,但董事會會陸續籌募款項進入學校,不用擔心。對校長所言,我們一直信以為真。

寒假後,卻傳出老師們需要組自救會、公開陳情,只為了拿到薪水好過年?

教育部漠視董事會、校長任意挪用教育部專案獎補助款,導致校內的老師、學生權益嚴重受損,曾有同學發信件至教育部部長信箱反映此事,卻得到教育部四兩撥千斤的回函。

在臺灣觀光學院就讀的學生們,多數是花蓮在地學生,因經濟狀況不允許,選擇留在花蓮這溫暖的土地上。鄉下小孩想要唸書卻沒辦法到大都市,想要在自己的家鄉學到一技之長後再勇敢地往都市闖,現在連基本的學習都遭到財團惡意破壞,學生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我們對停辦這件事真的很錯愕與無奈,訴求上只希望能在這間學校原校畢業,這是學校招生後最基本的責任,不是嗎?

教育部派來的專員開了許多條件,想要我們放棄原校畢業權益,但有多少是真的能夠實現?看了其他停辦學校的例子,學生及家長真的非常恐慌。轉學至他校若無該科系,將開設專班,但開設專班的教學品質是否能與在臺灣觀光學院一樣?這讓家長非常的質疑。甚至所稱連交通費、制服錢都可由教育部包辦,但學生及家長不得不害怕這是一場騙局。選擇轉學是學生權利,但要原校畢業也是。請尊重並保障我們每個人的選擇。

花蓮在地學生因經濟條件不允許,想要在花蓮這塊溫暖的土地上,學習一技之長到大都市闖盪,有多少懷抱夢想的學生,因為停辦這件事已經想要放棄了。董事會違反承諾數次,卻不辭職,需捐資4500萬沒達到,教育部也不解散董事會。教育部的漠視,甚至是連學生領不到專款獎學金,寄件至部長信箱,官方回答的內容卻是四兩撥千金。我們真的不能再忍!

台觀學生的訴求很單純:我們要能夠在原校畢業!請教育部解散董事會,我們不要禿鷹董事!把學校還給我們!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