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跨性別六大職場困擾
響應517,一起穿出友善、跨越歧視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21/05/10

即使台灣已經通過同志婚姻兩週年,但許多同志的生活處境還是十分艱辛,尤其是跨性別者常常在職場中遭遇各種歧視與困境,本會服務跨性別社群超過十年的經驗,陪伴許多職場受挫的朋友,希望可以透過517一起穿出友善、跨越歧視的活動,改善跨性別的職場處境,創造一個多元共融的職場。

記者會現場我們將先公布,本會跨性別小組調查,「跨性別六大職場困擾」、接著邀請一位跨性別現身,分享其求職的真實困境、亦將邀請立委范雲及台北市議員邱威傑分別針對中央及地方的政策提出建議。

今年517國際反恐同恐跨恐雙日,我們希望可以邀請社會大眾一起重視跨性別的友善職場,穿著代表跨性別旗幟的三色服裝(粉紅、淡藍、白色),表達對於跨性別的支持,並且邀請企業主一起建立「無性別廁所」,讓每一個人都可以自在的解決生理需求。

【記者會資訊】

時間:2021年5月11日上午10:00-10:40

地點:社團法人台灣同志諮詢熱線辦公室(100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二段70號12樓之2)

出席者:
- 社團法人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秘書長蔡瑩芝
- 跨性別代表Alice
- 立法委員范雲
- 台北市議員邱威傑
- 台北市勞動局第三屆性平會委員許家瑋

記者會流程:
10:00 - 10:05 
主持人開場(台北市勞動局第三屆性平會委員許家瑋)
10:05 - 10:15 
跨性別六大職場困擾報告

10:15 - 10:30 
出席者發言:
- 跨性別代表Alice
- 立法委員范雲
- 台北市議員邱威傑(呱吉)
- 同志諮詢熱線秘書長蔡瑩芝
10:30 - 10:40 
訪問時間

活動日期: 
2021/05/11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