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疫情緊張 政府囂張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21/05/30

日前,因雇主團體對看護工轉廠工人數增加 的問題 (即媒體稱之為「洗工」的現象)有很大的反彈 ,因此傳出勞動部將研議要「限制看護工轉廠工 」的新聞 。 而移工代表及移工團體對此限制有很大的不滿, 並在 2021 年 5 月 6 日召開了一場記者會。

之後,勞動部原安排了在2021年5月13日舉辦一個多方的討論會議,但是因為疫情緊張,故被延期。然而 ,近日各團體收到一個發文日期是 5月25日的勞動部公文,要求「於文到 7日內,依所附意見表提供意見」。

先不論本案爭議頗大的實質內容部份, 移工及移工團體們想先僅就基本的程序正義問題 提出嚴正的質疑,並要求勞動部:

一、 重新調整收集訊息時間
二、 提供法規修訂雙提案的雙語說明
三、 意見收集後,公開各方提供的意見
四、 公佈勞動部最後決定的判斷說明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