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迎戰核四公投 反方辦事處成立
拒絕危險核四 第17案公投請投不同意票!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21/06/03

時間:2021年 06 月 04日(五)AM 10:00

今年8月28日公投日將有四個公投案登場,針對編號17案的核四商轉公投案,全國廢核行動平台徵求民眾聯名支持,成立公投反對方辦事處,爭取參加電視發表會的反對方資格,呼籲民眾拒絕危險核四,在第17案投下不同意票!

依據全國性公民投票意見發表會或辯論會實施辦法規定,公投案由提案人的領銜人代表正方,立法院、行政院或依法經許可設立辦事處的反對意見者代表反方,正方、反方各推薦1至5人參加發表會或辯論會。

五月份由於疫情嚴峻,不進行實體群聚活動,全國廢核行動平台僅能於網路上募集民眾連署,申請設立公投反方辦事處,在民間團體努力的宣傳與呼籲下,連署書紛紛從各縣市寄來,目前已收到超過3000位反對核四的朋友支持,遠超過連署門檻(法定反方辦事處連署門檻為969人),將設立南、北兩個辦事處,在6月4日的截止到期前送交中選會審核通過,宣布正式成立。

全國廢核行動平台表示,再次感謝每一位在疫情之下仍願意連署支持的朋友。在這個時刻一起持續守護台灣,反對重啟危險的老舊核四、堅定能源轉型!公投反對方辦事處成立後,宣傳網站與文宣也即將出爐,將陸續公佈各種資訊說明以及論述理由,努力闢謠並釐清核四危險真相,不應重啟老舊的拼裝核四,爭取出席公辦電視發表會,讓大眾得以在獲得充分資訊後,一同呼籲在17案投下不同意票!

發言者: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秘書長 崔愫欣、地球公民基金會副秘書長 蔡中岳

記者會流程:

10:00~10:05開場說明

10:05~10:10核四公投反對方辦事處成立說明

10:10~10:15拒絕危險核四,第17案公投請投下不同意票

10:15~10:20發問時間

說明:

1.可隨時於Youtube直播聊天室留言中以文字提問,會於10:15-10:20發問時間回覆。

2.如需即時線上與發言者互動提問,請先關閉Youtube聲音,避免聲音重疊,再點進此連結直播說明欄的連結  如不想顯示在畫面,請關閉鏡頭。

3.因人數限制,如忙線請稍後登入。

若有問題,可再電話聯繫訪問

主辦單位:全國廢核行動平台(此為一跨團體的串連平台)

2013年309 全國廢核大遊行,北中南東共有超過 22 萬人上街要求終結核四、核電歸零。遊行結束後,數百個民間團體為串起台灣自主的公民社會力量,共同組成了「全國廢核行動平台」。廣招環保、人權、工運、教育、性別、社福...等各領域的公民團體, 以「團體」作為成員單位。

活動日期: 
2021/06/04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