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速簽團協,永續經營,勞資球客能三贏!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21/08/01

時間:110年8月2日星期一上午10:00

地點:美麗華總公司(臺北市中山區敬業一路160號)

訴求:美麗華資方立刻出面簽訂團體協約,解決爭議,讓勞資球客三贏。

美麗華罷工至今已經超過80天,最近工會收到消息,也看到 #媒體報導,#有數百名美麗華球場的VIP球客會員準備對美麗華公司提出訴訟,要求球場趕快解決勞資爭議,讓球客會員可以享受應有的權利。

對此,桃市產總和美麗華工會鄭重的向資方呼籲,趕快出面完成團體協約協商。事實上,在7月15日星期四,勞資雙方已經在主管機關見證下,確認雙方協商「#以簽訂團體協約為目標」,在後續的協商中,工會和資方律師後來也進行五次的碰面討論,工會更已如期提出團體協約的第二個文字版本,但不知道為何,近五日卻完全沒有任何消息,也沒有約定協商日期,工會相當擔心持續拖延下去,對球場形象與球客權益有非常大的影響,美麗華資方應該趕快出面依約定簽訂團體協約。

美麗華工會和桃市產總也再次強調,無論是2018年的12天罷工,還是今年已經超過80天的罷工,都是因為資方無預警的宣布解雇員工,今年甚至直接解雇工會理事長黃文正,工會這兩次罷工爭取的,其實也就是一個穩定的工作權,可以持續為球場和VIP球客服務,這樣的要求實在不過份。

在最近的媒體報導中,也可以看到許多球客對於美麗華球場進行的分割事先不知情,而且感到疑慮,所以現在美麗華資方最應該要作的事情,就是趕快簽訂團體協約解決爭議,再直接跟球客會員說明為何要進行分割,主管機關勞動部和新北市政府,實在不應該讓美麗華勞資爭議繼續拖下去,導致社會各界權益受損。

美麗華工會為了表達誠意,星期一早上將親自到美麗華總公司門口靜坐等待,希望資方趕快出面完成團體協約。

活動日期: 
2021/08/02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