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穩健調薪是國策!絕不裁員是承諾!農委會立即出面協商!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21/11/14

時間:110年11月15日(一)上午十點

地點:行政院(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一段1號)

主辦單位: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田水利署企業工會、桃園市產業總工會

訴求:

1.明年度基本工資及軍公教調薪雙雙創下新高紀錄,農水署應嚴格遵循國家政策方針,儘速調升旗下臨時及約僱人員薪資達每月3萬元水準! 

2.工會提出團體協商至今已逾兩個半月卻一再受阻,農水署應就提升薪資待遇及保障工作權益,立即與工會展開實質協商,切勿一再拖延杯葛!

111年度基本工資月薪調幅達5.21%,創下近15年來新高紀錄,111年度軍公教人員調薪幅度則達4%,更創下近25年來新高紀錄,顯見大幅調薪為今年度國家重要政策方針。行政院更曾於108年提出「公部門主動解決低薪方案」,針對所屬臨時、派遣、約僱人力,宣示將以月薪3萬元為目標大力邁進。

然而時至今日,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田水利署(下稱農水署)所轄各地管理處中,仍有眾多年資高達10年以上的臨時及約僱人員,至今卻仍僅領有微薄基本工資,不但難以支應外在連年攀升的物價波動,還需面對年復一年可能不被續聘的龐大生計壓力,隨時處於中年失業的危機當中,顯見政府對於勞工權益的保障,比民間企業還要更加不如!

農水署工會針對提升薪資待遇及保障工作權益,自今年7月起向農水署要求團體協商以來,至今已逾兩個半月,然而農水署一手發布新聞稿,要求工會不要危言聳聽、擾亂員工心情,另一手卻針對協商代表及協商程序百般刁難,時至今日仍不願與工會展開實質協商,不僅明確違反《團體協約法》之規定,更嚴重破壞勞資信任。農水署工會必須再次強調「穩健調薪是國策!絕不裁員是承諾!」,呼籲農委會立即出面協商,切勿一再拖延杯葛!

活動日期: 
2021/11/15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