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惡規擋門」毛孩有家歸不得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21/11/16

一位年輕創業夫婦入住大樓辦公,合約載明清楚沒有禁養動物條款,進出也是獨立門戶。無奈入住幾個月,有住戶不喜歡動物投訴管委會,月底前將表決禁養,讓住戶非常無奈與恐慌,一但決議通過,毛小孩將有家歸不得!

主辦單位:台灣動物保護行政監督聯盟、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世界愛犬聯盟

活動日期:2021年11月17日(星期三)10:00-10:30

活動地點:立法院中興樓101會議室

出席人員:陳情苦主、毛小孩、動保團體、立委陳椒華、吳思瑤、林奕華與蔡壁如、官員(農委會、內政部)

公寓大廈禁養寵物惡法動保團體與朝野立委呼喊近十年,如今還躺在立法院無法法交付審查討論,讓很多住在公寓大廈毛家庭,每天生活膽戰心驚。近日台灣動保行政監督聯盟(動督盟)又接獲投訴,一位年輕創業夫婦入住大樓辦公,當時合約載明清楚沒有禁養動物條款,進出也是獨立 門戶 。無奈入住幾個月,有住戶不喜歡動物投訴管委會,月底前將表決禁養,讓住戶非常無奈與恐慌。而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接獲這類陳情投訴也層出不窮。

動保團體呼籲,歷經多年努力,於上屆2017年朝野協商有共識,可惜最後委員簽署單搞失蹤。如今換屆朝野立委又提出修法,動督盟去年2020拜會蔡總統也提案被府方列管,但至今還停留原地踏步。反而動團與蔡適應委員推動下,國防部國防部多房間職務宿舍已經可以飼養寵物。

動團再次邀請苦主、提案與關心立委一起呼籲,儘速排審,速廢違憲的寵物驅逐令惡法。

活動日期: 
2021/11/17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