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Armani宣佈全面禁止安哥拉兔毛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21/12/02

台灣——在與 PETA善待動物組織談判後,Armani 集團——其標誌性品牌包括 Giorgio Armani、Emporio Armani、EA7 和 Armani Exchange——已確認禁止在未來的服裝系列中使用安哥拉羊毛。 此前Armani於 2016 年已經實施了皮草禁令。

PETA Asia亞洲善待動物組織副總裁Jason Baker對此表示高度讚賞:「如今時尚消費者都已經覺醒,不想與一個虐待動物的行業有任何關係,特別是知道安哥拉兔毛是從兔子身上活生生剝下來之後。PETA 正在慶祝 Armani 將其零皮草政策擴展到安哥拉兔毛的決定,並鼓勵其他的時尚品牌和設計師都能追隨Armani的腳步。」

此前PETA Asia 曾進行暗訪調查曝光,大多數用於生產安哥拉兔毛的兔子在剝毛時都受到慘無人道的虐待:兔子被工人橫著拉扯身體,痛苦地尖叫掙扎,然後身上的毛髮就被活活扯了下來。 其他等待剝毛的兔子就被綁起來,儘管兔子拼命掙扎但根本無法逃跑,細嫩的皮膚在粗暴的剝毛過程中常常被鋒利的工具割開——而這樣的折磨每三個月就要忍受一次。

Armani已經加入了數百個已經禁止安哥拉兔毛的品牌,包括Valentino、Gucci、Diane von Furstenberg、Calvin Klein、Burberry、Tommy Hilfiger、以及 Stella McCartney。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