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瞄準台下觀眾? 專家:狙擊槍有效射程達900公尺

2007/10/10

狙擊手待命!西德長槍射程900公尺。

2007/10/10 16:22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96年國慶大會上午在總統府前舉行,今年的安全措施極嚴格,除了地面之外,國安單位還在包括總統府以及其他制高點,安排了狙擊手待命!狙擊手的槍身清晰可辨,槍管不時轉向做出瞄準動作,讓氣氛格外詭異。

根據軍事專家研判,狙擊手手持西德製7.62釐米狙擊槍,有效射程可達到900公尺。事實上,透過畫面可以發現,他們頭戴黑色帽子、黑色墨鏡,看起來嚴肅得不得了,3人一組,狙擊地點在總統府頂樓左邊、中間和右側,隨時待命。

此外,狙擊手身旁有名手持雙筒望遠鏡的觀測員,另有一人手持無線電機負責通報,以總統府上面所安排的編制來看,監控的範圍能夠涵蓋全場。

軍事專家宋兆文:「他(狙擊手)的目標,就是在觀眾群裡面,或是在對面的建築物裡面可能攜帶武器的人,如果說拿槍出來,他就不客氣,一槍就把你幹掉。」

也就是說,整個觀眾群都在射程範圍之內,國慶典禮這麼大陣仗,從總統府到周邊制高點都能看到他們,眼觀四面,耳聽八方,就怕有什麼風吹草動驚動貴賓,甚至危及元首安危。

軍事專家宋兆文:「那算是一個明的,一個明的位置,讓大家知道,讓你注意到,那邊有個狙擊手要躲開他,你自己換一個地方,如果想要對阿扁怎麼樣的話,搞不好你後面還有一把(槍)對著你,你不知道。」

算一算,3人成行的黑衣小組,一個狙擊手、兩個國安人員拿著高倍數望遠鏡,隨時監控整個總統府廣場上方一整圈,狙擊手要確保國慶安全滴水不漏。

事件分類: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