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醫檢師苦救疫情,醫院拐彎吃獎金?!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21/12/24

時間:110年12月27日10:00

地點:立法院中興大樓101會議室

台灣防疫成果全民有目共睹,各職類醫療人員功不可沒,其中「醫檢師」更是重要的一環。然而衛福部訂定之檢驗獎金要點卻無明確提及「醫檢師」,而以「檢驗相關人員」帶過,導致各醫院逕行將檢驗獎金挪作他用,或以醫檢師沒有達到時效或醫院須負擔試劑耗材為由,扣住獎金不發。工會調查,衛福部原定「每支檢體1000元」經過醫院施壓與介入,醫檢師實際領取300至500元,多數醫院同時設有每月金額上限、多餘金額由院方回收,或是規定「加班費」與「獎勵金」只能二擇一領取。

臺灣醫事檢驗產業工會、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企業工會、國軍高雄總醫院企業工會、台灣醫療工會聯合會,共同痛批醫院分配醫檢師獎金方式不對等,衛福部的獎勵要點成為了幫兇!

發言:臺灣醫事檢驗產業工會 陳韋錡秘書長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企業工會 郭蕢瑩理事長

  國軍高雄總醫院左營分院企業工會 劉惠雯理事長

  陳椒華 立法委員

活動日期: 
2021/12/27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