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政府黑手請退出基金管理
人民退休老本不顧好,將成未來社福災難?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22/04/19

時間:111年4月20日(星期三)上午9時30分

地點:立法院中興大樓102會議室(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之1號)

經過106年大砍3成以上退休金的軍公教年金改革,今年政府再度啟動更大幅度的變革,將公教的【確定給付制】改為【確定提撥制】,雖高調宣稱並非二次年改?然而如果未如當年私校改制確定提撥時,將全額撥補舊基金缺口的具體方案確實修法做好配套,舊基金仍將會在140年再度破產,二次年改根本指日可待?另外,政府又不斷大內宣在4%績效的前提下,112年後新進教師退休金,年資25年可以破5萬?問題是無論退撫基金、勞退因為交由政府官員管理,貪婪弊案不斷,以致長期年化報酬率常只有3%左右,所以只要政府黑手不退出管理,這又會是另一場騙局?反觀私校退撫基金,立法限制任一官員、委員均不能下令買賣【任何一檔】個股或基金,穩健型績效達到6%,政府管和專家操盤績效差3%,可以讓每月退休金多領2萬,私校是怎麼辦到的?而政府不肯捨棄嘴邊肥肉,學私校退撫管理又只想學半套?

為此,各團體與鄭正鈐委員、曾銘宗委員、林奕華委員、吳怡玎委員將於111年4月20日上午9在30分立法院中興大樓102會議室召開記者會,會中將邀請銓敘部、教育部官員列席說明,敬邀蒞臨採訪。

時    間:111年4月20日(星期三)上午9時30分

地    點:立法院中興大樓102會議室(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之1號)

活動日期: 
2022/04/20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