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跨國同婚等三年,政府應立法保障跨國同婚並立即確保家庭團聚權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22/05/03

台灣同婚合法即將滿三週年,然而同志的婚姻權利依舊不完整,異性伴侶不分國籍均能結婚,同性伴侶卻因為伴侶的國籍不同,只要其中一方來自同婚未合法的國家,戶政單位就不允許登記結婚,目前僅能透過司法訴訟爭取婚姻權利。

無法結婚所衍生的人權困境,在全球疫情蔓延下更為嚴峻,為此,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台灣人權促進會等十個性別與人權團體共同發起一份連署,呼籲政府提出解決方案,讓跨國同性伴侶的能夠家庭團圓,目前已獲45個性別、教育、婦女、移工人權團體連署。

明日團體將與跨國同性伴侶當事人召開記者會,歡迎記者朋友前來報導。

時間:2022年5月4日早上10:00

地點:台大校友會館3C(濟南路一段2之1號3F)

出席:
簡至潔(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秘書長)
邱伊翎(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秘書長)
黎璿萍(台灣同志家庭權益促進會秘書長)
彭治鏐(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副秘書長)
Joyce (東南亞跨國同婚交流會,台菲同性伴侶當事人)
Andrew(台日同性伴侶當事人)
Lois(台陸同性伴侶當事人)
Joe(台烏同性伴侶當事人)

活動日期: 
2022/05/04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