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兆銀工會表達:兆順不下台,兆豐沒未來!
陳請政府遴派願意傾聽同仁心聲的領導人!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22/06/17
資料來源: 

兆豐銀行工會於今(17)日在兆豐金控舉辦股東會的同日在二家財經報紙刊登廣告,代表工會近六千會員公開向蔡英文總統及行政院蘇貞昌院長陳情:陳請為兆豐銀行遴派一位願意傾聽基層同仁心聲!能振衰起敝提振同仁士氣及同心協助讓兆豐重返榮耀的領導人!(附件)

  本會辦理張兆順董事長不適任工投結果:董事長張兆順不適任的票數高達4873張,佔總問卷回收票數90.66%,已充分彰顯及說明兆豐同仁對於近年張董事長的領導已經毫無信心,甚至一意孤行的獨斷決策模式,造成兆豐同仁士氣空前低落跌落,工會除已相繼向政府高層相關單位遞交陳情書及拜會財政部,今天更是執行會員代表大會及理監事會決議,透過報紙刊登陳情廣告方式公開向政府高層喊話,冀望政府能許兆豐六千同仁一個有希望的未來!

  今天工會理監事等幹部一如往年慣例出席兆豐金控股東會,就如同去年因covid-19疫情嚴峻兆豐金控股東會移師到林口舉辦,兆豐銀行工會也沒有缺席一樣,雖然有幾位原本今天要出席股東會發言提案的理監事不幸確診,但他們依然完成自己的發言內容,拜託到場的幹部幫忙登記發言只為了說出年輕同仁的心聲!其中包括員工關懷做為企業CSR的第一課,自二年前covid-19疫情爆發以來,張董事長領導的兆豐金控集團在防疫假、防疫險、疫苗險的給予都過於保守,讓員工絲毫感受不同公司的關心與溫暖,看到離職/退休人員此起彼落,兆豐各單位面臨經驗傳承青黃不接窘境,同仁們無不痛心兆豐金已從過往幸福企業跌落神壇!面對大缺工時代來臨,兆豐的福利待遇因為高層政策謬誤,無法傾聽同仁心聲及意見,不僅做不到用薪留才,更未曾讓同仁感受到用心留才,進而讓兆豐不再是社會新鮮人踏入金融業的首選!工會將在股東會上要求行方比照政府將少子化問題視為國安問題應將新進同仁爭攬及留才視為風險管理重要政策之一,儘速提出為行留才之相關措施。

  此外,工會也將在股東會上就組織改造及經營策略等議題提出建言,呼籲行方應該重視及確實落實同仁在組織改造意見平台的各項建議,同時在訂定各項目標時應該傾聽同仁專業意見,獨斷獨行的領導風格已讓兆豐的經營陷入困境,而過去溝通無礙的勞資關係,演變成漠視工會懇切建言,更讓勞資關係惡化陷入谷底。

  理事長郭孟仁指出,日前工會拜會財政部,當時阮清華次長開宗明義就說:泛公股行庫的勞資和諧是財政部的帝王條款!反觀,兆豐同仁要面對的卻是一再強調洗錢防制是帝王條款的高層,當客戶一一被此帝王條款逼走,卻又忘記是自己誤判情勢強勢將預算目標訂定的極度不合理,再反過來說是同仁達不到目標,所以無法給予合理的員工酬勞的領導人!這一切就在董事長不尊重專業、強勢以個人意志畫大餅,讓兆豐陷入業務衰退的比同業多、成長比同業少的窘境…。因此工會將在會場手舉「兆順不下台、兆豐沒未來!」手牌,同時也希望讓股東知道,有快樂的員工,才有滿足的客戶,也才有亮麗的營收,最後就能讓股東笑呵呵!

  郭理事長表示,工會深知提出撤換公股行庫董事長這樣的訴求要達成並不容易,但是在兆豐金控股東會召開的這一天,工會要代表全體會員工再次呼籲:請最會溝通及最在意民意的民進黨政府高層,重視兆豐銀行員工以具體行動呈現的沉痛心聲,立即撤換不適任的董事長!許兆豐六千同仁一個有願景的未來!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