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調整高耗電產業合理電價 落實節能減碳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22/06/22

時     間:2022/06/23(四)  09:30

地     點:行政院大門前

出席單位: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桃園在地聯盟、雲林健康空氣行動  聯盟、耘林藝術人文生態關懷協會、台灣再生能源推動聯盟、綠色和平東亞分部、台中市爭好氣聯盟、荒野保護協會、台灣媽祖魚保育聯盟、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

出席學者:莊秉潔教授(中興大學/環工系)

重點說明:

 上次三月底台電提報電價審議委員會的電價費率每度平均電價3.1608元,調幅20.40%,但是政府最後還是決定不調漲。這次電價審議會預計在下周一27日舉行,根據媒體報導台電今年累計至今虧損已破6百億元,顯示目前電價非常不合理的低。

我國能源價格不合理,導致耗能產業難以提高能源效率落實節約,電力需求不斷增加,電廠到處擴建,甚至犧牲七千年的國寶藻礁引發公投,及為拉高20%再生能源比例把離岸風電蓋在近鄰台灣白海豚的分布範圍,甚至光電廠開發直接進到石虎的重要棲息地等等問題,凸顯台灣的電力需求無限上綱沒有總量管制,已經造成我國山林海自然環境產生嚴重威脅與破壞。

環團及學者召開記者會要求政府應該調整合理電價,尤其是針對高耗電產業,應大幅調高電價才能有效落實節約用電。

活動日期: 
2022/06/23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