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罷工影響票據運送 中華快遞董座:別為小事破壞銀行信任

2022/07/04
苦勞網記者

中華快遞企業工會今天(7/4)清晨發動罷工,並先後前往交通部及中華快遞最大股東中華郵政公司抗議,提出全面調薪 5,000 元、正職員工不得低於派遣工、薪資結構應參考中華郵政公司等訴求,勞資雙方預計明天下午 2 點再度進行協調。

中華快遞董座黃振忠回應罷工,稱「不要因為『一些小事』就破壞銀行長期的信任。」(攝影:王顥中)

白天中華快遞董事長黃振忠親自在交通部前接受工會陳情,坦言過去薪資調整次數不多,但再三強調調薪有法定程序,必須經過董事會討論,拒絕現場承諾支持加薪。稍後接受媒體採訪時,黃振忠則稱中華快遞長期承攬票據運送業務,才與銀行建立信任關係,現在因為員工罷工恐影響銀行資金調度,對銀行感到非常抱歉,「不要因為『一些小事』就破壞銀行長期的信任。」

針對工會在報紙上看到外包派遣廠商徵才廣告薪資達 38k,黃振忠解釋可能是外包公司有所誤會,因為 38k 還要扣掉勞健保,以及每月的油錢、機車維修保養費用,扣除後實際薪資不會比正職高。

黃振忠的發言再度點燃工會怒火,中華快遞工會理事長陳宏春痛批:「員工低薪哪裡是小事?」強調公司因為低薪招不到人,每年招來的人都追不上離職的人,每位快遞員工作負擔都變大,經常必須支援其他路線。

同為交通部轄下的華航企業工會理事長劉惠宗則痛批,很多公司都是用更低薪的派遣來取代正職,但中華快遞正職本身的待遇已經低到不能再低,公司居然還推出廣告,聲稱派遣可以實領 38k,根本是用不實廣告先把人騙進去再說。

中華快遞工會發動罷工後上午至交通部抗議。(攝影:王顥中)

工會成員騎車從位於中山北路的台北辦公室出發前進交通部。(攝影:王顥中)

工會成員於台北辦公室報名參加陳情車隊。(攝影:王顥中)

責任主編: